为何我选择SCIENTEX?

好久没有来分析股了。从年头开始,就开始留意到这只股!但很可惜的,我们永远不可能买在最低价!说了这么久,还没有提到他的名字--森德综合(SCIENTEX)。开始认识他,是因为它在我公司附近有一间厂。过后密切留意他的进展,发现到其潜能,绝对不会输给贺特佳等优质股,现在无人问津的现象,归咎于他的潜能还没有完全爆发出来!

整体上来说,它符合了五星级股的条件:

第一颗星:有卓越的管理层

总执行员林老板接手森德后,把公司太过多元化生意模式来了一个大调整,把一些不太赚钱或不专长的行业都逐个放下,最后只剩下两大主力--拉伸膜生产与房地产。管理层有规划性的发展蓝图,相信公司在未来五至十年都会继续保持标青!

第二颗星:护城河

其实有留意着只股的人,会发现到他在领域里的龙头地位!拉伸膜生产方面,已经是马来西亚同行老大的他,同时也是东南亚甚至是亚洲龙头,更放眼成为世界第五大供应商!拉伸膜这东西,在进出口领域有相当重要的地位,需求量是长期成长的!

房地产方面,在柔佛州依斯干达累计了不少地库,加上他积极发展和城市规划所打下的口碑,在柔佛州已经有一定知名度!除此之外,他在马六甲多媒体大学附近也拥有一个黄金地带,有一定的潜能。再加上森德主力进攻的中下层级别房地产,就算金融风暴到来也可以把影响降至最低!当然同一时间他所进攻的高档住宅区,也将会带来不小的盈利!这方面他有SP Setia和华阳的影子!是最值得期待的一环!

第三颗星:经得起风浪并有远见
成立多年的森德,经过了几个经济风暴依然能够生存,有其过人之处!除了适当时候对公司作出调整,同时也不忘在适当时间进军适当的行业!从拉伸膜生产,到房地产,再到最近进军的太阳能,证明了管理层对未来有远见,也不停改进!

第四颗星:财务稳建
小林接手后,近几年盈利保持上升,除了成功投资和扩充厂房,还拥有不错的现金流!毕竟在经济风暴时,拥有稳固现金流的公司才能够生存下来!

第五颗星:生产永远有需求的东西

拉伸膜生产、汽车配件和房地产在这人口不停成长的时代,依然有一定的成长空间!马来西亚的出口和房地产依然成长...房地产真的已经呈现泡沫吗?让我们继续观察。当然另一个买点就是现在太阳能的成长趋势,或许公司将会有机会分到一杯羹!大家看一看现在中国与日本的再生能源发展趋势就可以看到它的前景了!

长期来说森德所进军的行业还是拥有其潜在市场,成长空间依然广阔!只要基本面不变坏,将会是另一只高ROE、合理PE并拥有合理派息率的公司!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