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兵不动,等待收成

最近情绪随着波动的股市开始不稳定。
因为上网到处都是看到看坏市场的消息。
放开稳定性较高的T股后,买入的小型股相对较受市场影响。
我不知道当初作出的决定是否正确,
但当初确实是看到买入点才进入的。
一个同样是保险行业,另一个是家禽业,
而手上不知不觉中已经买入两个家禽业股。
在大家都一致不看好家禽业的时候,
我却因为技术面看到买入讯号,
加上两家企业的基本面本来就不错。
目前最大的隐忧在于家禽业者不断交出烂业绩,
加上鸡和鸡蛋价格不美,大家预测这行业正处于寒冬。
不过本身却认为市场已经把这些课题反映在股价,
就好比现在处于寒冬的手套股很可能已经在底部的道理一样。
但有时候看到大家不停地唱衰该行业,
加上外面大环境弄到整个投资环境变坏,
选股的自信心还真的开始动摇了。
无论如何对大市的看法我是认同逆风前辈的,
现在虽然整个局势感觉很糟糕但却应该是熊底了。
这也是为何这次大跌并没有对组合造成太大伤害,
反而在短时间内个股都相继恢复了元气。
我相信只要配合基本面护航,
这次组合成员都买在安全的买入点。
我的组合如今唯一最大的风险,
就是两大主力崩盘50%而需要马金补仓,
但这情况发生的几率不高,
更何况我还有后援资金可以动用。
由于两大主力都各自有股息,
依靠股息短暂还马金利息是没问题的。
在风险管理可承担的情况下,
接下去就是按兵不动,等待收成的时候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