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价值投资

主力股如预测般本周开始启动。
然而庄家突然拉升得有点急,
让我被迫冒险高价买入最后一批货。
当时候考虑过这种进货方式有买在高价的风险,
但衡量到公司基本面价值还没有解放的情况,
最后还是运用手上最后一笔资金买入了。
结果神奇的技术面再次验证我的决定错了。
无论如何时间线一旦被拉长,我相信我的决定是对的。
是时候把我8年的基本面和2年的技术面结合在一起。
之前单靠基本面而已,面对的问题是买在高价或浪费时间。
这次配合技术面总算买在个股牛势起跑点附近。
当然比庄家起跑点高出10%左右是难免的,
毕竟在技术上我还是比较保守,确定趋势了我才会进场。
这也是为何我暂时不适合太短线的操作,
因为波动大的个股(尤其是炒股)在10%高价买入,
有时候已经足以让自己处于危险的局势。
说回主力股,随着本周拉高收低的技术蜡烛,
下周很可能会进行调整。
上周弄不清楚为何庄家在该价位震仓,
周末再次分析后发现自己之前过度乐观。
但依然觉得自己的买价虽然不低但却依然安全。
无论如何周五美股大跌,周一的行情应该不会好。
暂时看来美股这波下跌还没有跌破上升趋势线,
但却来到了决定美股未来趋势的关键时期。
由于手上两个股都属于蓝筹而且老大很确定有庄家,
就算股市出现调整,暂时手上的组合还算是安全的。
会不会崩盘就无法预测,但本身已经有应对策略。
但这次投资不被技术派朋友看好,而奇门盘也说回酬不如预期。
无论如何我还是坚持基本面强大的股总会释放价值。
回归价值投资,至少心里比较稳定,不会随波逐流。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