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

整个股票市场已经进入烽火连天的状态。
这已经不是当年我们熟悉的股票市场。
虽然说人要活在当下和展望未来,不要一直往回头看,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我依然觉得这种烽火连天的状况,是崩盘或股灾来临前的气息。
之前不少看坏市场而空仓的人,又慢慢回到股市中了。
大家都陆陆续续进场去抓反弹,玩得不亦乐乎。
我本身比较保守和谨慎,加上今年流年有破财的像,
让我一直在提醒自己,绝对不能再犯去年犯下的错误。
经过几次向银行催促后终于完成了低利息个人贷款。
但短暂却没有看到任何可以投资的对象。
看到投资上的朋友最近在股市杀红了眼,
但我依然相信这一波上升,就只是一个熊市中的反弹。
股市有句名言:新手死摸顶,老手死反弹,高手死摸底。
由于手上的资金对我和家庭来说意义非常重要,
我选择不要去冒然进场去赚这些不确定的钱。
更何况这些反弹很可能就是拿那不到20%的回筹,
然后去承担血本无归的窘境,对我来说不值得去操作。
不过我还是为那些成功在股市赚到红包钱的朋友开心。
而我本身就惟有继续依靠动用储备金来过年。
其实股票市场的四季本来就是这样。
之前在春夏时期的收获,在秋季就应该收割并储备。
而如今是秋季和冬季的交替期,而寒冬随时会到来。
没有作好准备而继续在大草原逗留和打猎,
随时会死在突如其来的寒流中。
但不少人还是对自己的个人能力有信心,
并相信寒流来之前一定会有预兆。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上的寒冬,
我是新手,还是乖乖回家看老手表演吧。
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