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下心,从容应对各种变化

从小我就是一个不管任何事情都会事先规划才行动的人。
每当事情没有根据我规划好的方式进行或偏离时,
我就会感到万分的颓丧,整个人失去了方向。
我无法认同那些船到桥头自然直的说法。
但随着年龄渐渐上升,我发现这种思维苦了自己和身边人。
其实这世上,哪有事事皆如人愿的?
尤其在现今的工作范围,这一点更是不断发生。
但我本身的潜意识依然无法让自己去接受这事实,
常常为突如其来的改变而大发雷霆和失落。
人类在这世上本来就是非常脆弱的个体。
很多时候都无法掌控即将发生的事物。
看到同事因为一场车祸而丧失了工作能力,
看到几周前还相当活跃的邻居突然离世,
看到外婆一个简单手术却闹出各种问题,
看到父母年纪渐大而开始体力下降,
这一切都是我们无法掌控和预测的事情。
我需要不停地提醒自己,若当年蚊症就那么离开了,
现在发生的一切还需要那么执著吗?
反而是风险管理方面我需要想法去处理好的。
虽说无法预测,但规划在生活中还是需要的,
当事情无法依据预测般发生时,不需要感到颓丧。
天不会因此而掉下来的,天黑了明天太阳依然升起。
其实站在正面的角度,就是因为无法预测,
我们的生活才存在着各种希望和无限可能。
黑天鹅事件是无可避免的,就看我们如何去面对或把握。
此刻遥望着窗外乌云密布的天空,
谁又会预测到两周前酷热的天气,
如今却很可能会变成另一个雨季?
既然无法预测,做好该做的规划后,
就静下心来从容应对各种变化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