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

美国股市在之前快速暴跌后,开始出现反弹。
但个股方面基本上依然没有什么看头,
或许是资金慢慢减少的关系吧。
就算接下去股市成功翻转跌势继续上升趋势,
相信也不会走得太远,毕竟整个身躯太庞大了。
后QE时代市场上很大可能已经不够资金去支撑涨势。
所以本身对未来1-2年的股市依然看坏。
手上只会留下最多10%的资金在股市,
剩余的资金还是暂时放在定期比较安全,
毕竟能够把牛市赚到的盈利带到熊市,
才是整个经济循环里的最终胜利者。
这一刻无需踏上每刻盯着盘而影响生活的日子,
因为这种波动的市场只有短线高手能够生存,
我清楚知道我根本就没有这个能力,
更何况工作上不允许我有任何疏忽。
与其参与高风险的杀出杀进,
倒不如把资金暂时固定在稳定回酬的定期。
等待大肆杀的战火结束后,才重新入场。
毕竟在股市里,避险和保着本金比任何东西重要。
投资的目的,本来就是要让生活过得更安稳,
每天盯盘而情绪波动过日子,基本上已经脱离当初的投资目的。
退场后,继续遇到牛市最多也是赚少而已,
但一个不小心遇到熊市就是少奋斗10年的机会了。
我宁愿选择等待来换取一个难得的机会。
反正现在留在股市里,最后的代价也可能不小。
还是暂时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比较踏实。
工作上最近的压力开始爆升,造成了精神上的压力,
脾气也变坏了,还不小心伤害了身边的家人同事。
而这几天的股市大跌,也造成了老大脾气暴躁,
昨天就因为一些协调上的疏忽被骂到飞起,
暴力指数可以算是在这里工作多年来的前3名。
无论如何心里知道这件事不完全是我的错误,
他是老板我不能做什么,更何况他用职位来轰我,
我已经没有反驳的动力,因为那一刻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除此之外工作上就如紫薇提到的那样,
出现人事上的大变动,突然下属被变相削减人头,
所以工作量直接快速飚升,需要时间去简化工作来偷时间了。
这也暗中反映了公司的现况可能已经出现问题,
同时也让我对接下去的调薪/花红保持悲观。
无论如何,如果接下去让我遇上机会,
这一切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