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衷

从进入2018年开始,发现自己接近颓废。
2017年虽然说保持低调,但算是个人学习成长年。
但2018过了两个月,却发现自己没有任何作为。
一直以来都明白,工作以外的时间才是属于自己的。
然而最近两个月,我的周末除了拿来准备新年,
剩余的时间基本上都是浪费在玩游戏。
虽然说精神压力大造成周末不想阅读情有可原,
但在应该奋斗的黄金10年,总不能这样颓废下去。
最近发现自己的坏情绪又开始浮现,
我又开始被内在的廉贞掌控了我的情绪,
有时候就是莫名其妙地作出一些不合理的事情。
昨日找师傅谈一谈最近烦恼的人事,
自问本身已经尽力与下属搞好关系,
但与下属之间就是有些隔膜,心里觉得很失望。
另一个角度,或许是我本身想太多。
或许是我的占有欲太强,导致我总是觉得对方不好。
换回另一个角度,我本身与上司也一样保持隔膜啊~~
或许真的是我自己转了牛角尖,今年是“天机化忌”嘛~~
经过师傅的指点,“人际关系不好,处世不够圆滑”的问题,
需要认真地去面对和改进,这也与“情绪管理”有直接的关系。
接下去会把阅读重心放在这方面,把本身命中存在的弱点大大改进,
减少其对我本身或身边人造成的伤害。
前面的路不好走,但需要提醒自己任何时候必须走在正道。
身边的人没有亏欠我们的,没有人有必要对我们好。
同时也提醒自己“勿忘初衷”。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