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触

其实人生就是那短短几十年,真的不需要太执著的。
前两天知道三舅公离开的消息后,心里有所感触。
短短两年的时间,婆婆和3个舅公陆续离开。
想想,如果人生有70岁,我的人生已经走了一半。
再想想父母也一天天老去, 心里更是百感交集。
这也是我为何当初坚持回到家乡工作的原因。
钱这东西够用就好,再多的钱也未必换得回与父母共度的欢乐。
或许就如台湾老师说的,这个大限多陪陪父母和家人,
好好规划自己的家庭,是时候寻找另一半了。
这次新年家庭聚会,看到长辈们都慢慢老了,
尤其是几个生活比较拮据的阿姨更是老得更快。
同时我也告诉自己,要好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爱惜自己的生命,
如果我本身健康有什么问题,谁来照顾父母呢?
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要做更好的自己,过更好的生活。
希望上天眷顾,让我真的可以遇上一些难得的机会,
继续改善家里的生活环境,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
不求大富大贵,只求中等生活并有一些闲钱的悠闲生活就好。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踏上逆风和医师前辈的退休生活,
然后可以说:“投资蛮写意的,一家大小都靠他”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