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依然乐观?

市场比我想像中还要乐观。
虽然周五美国股市大跌666点,
但由于美国股市正处于高位,
666点的下跌只造成2%的跌幅,
对不少股民来说下跌幅度完全可以接受。
好心劝告身边股友时,对方都一致不认同崩盘论。
或许大家都依然对整个股市保持乐观,
或许我的功力没有这些人那么厉害,
对我来说如果半年内会发生崩盘,
就算现在依然有赚钱的机会,
我依然坚决地选择离场观望。
股市本来就是零和游戏,
在大局上是热钱和大户/庄家的博弈,
而个股上是庄家和散户的博弈,
庄家是职业操手,很多时候都无法停下来,
因为整个操作团队需要糊口生存。
而散户的优势在于形势不对可以离场,
因为散户通常背后依然有其他正规收入的。
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散户没有必要去冒险吃最后的晚餐。
道理虽然如此,但大部分情况下散户还是很难自律。
尤其在市场炽热的当儿,大家都认为自己能够适时退场的。
很多时候散户就是这样被大浪吞噬。
这其实没有对与错,因为这就是股市美妙的地方。
不然就不会在我们悲观时,依然有人接手我们的票。
当他们经历到股价没有买家而隔空掉下的日子,
他们才会了解为何有一定股市经验的人,
通常都不会坚持到晚会结束才开始离场。
无论如何,我的预测未必对,但时间会给予答案。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