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投资更新 26.06.2016

最近心里很烦燥,因为觉得自己的努力,好像都没有得到应该有的回报。
说真的自从公司给予我该有的职位后,我很努力回报公司。
6月份经过几个星期的努力后,看到自己的成绩单,蛮有成就感的。
奈何同一时间,生产线却因为产量和品质不达标,而断送了不少订单的船期。
身为生产线的头领们,依然抱着“我就是这样得了”的态度,还把不能够出货的责任,归咎于行销部,说什么“从一开始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品质是这样的”,“策划明知道我们跑不到那么多,就不应该接受那么多订单”,他们似乎忘记了,“以最低的资源,生产最多的高品质产品”是生产部的最基本使命。在这种不良工作文化下,根本不必指望产品的成本会降低。在这个日益竞争的商场,如果依然抱着要顾客将就的侥幸心态,真的可以准备被淘汰了。
连高层都有这样的心态,公司又如何赚钱呢?
很无奈地,这一切一切我都无能为力,用回老套的一句话,身在这企业下,就要遵守这里的游戏规则。在这个屋檐下,要不你跟着游戏规则走,要不你选择离开,道理就那么简单。
如果选择留下,就想办法去应对眼前即将发生的一切,不管是好或坏,都要坦然接受。
无论如何,至少现在我有一个很不错的团队。当然这团队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可以预见这团队未来会更强大,而我本身强调的是态度,多过于个人能力。
受人钱财,替人消灾,以后就点到即止就好了,没必要为他人的过错,搞到自己不开心。
还是把重点放回第二收入更加实际,毕竟人赚钱方面在这次提升后,应该会进入调整期。
最近在股市有另一番领悟,也因为这原因,我在这一次英国脱欧事件,依然保持满仓。
这一波震动,也证实了一句话: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股不在好,有庄则灵。
基本上有庄的股,任何风吹草动,庄家比我们还要害怕。
一只股只要庄家在,我们就可以杠杆庄家的资源,赚取不错的盈利。
当然我们也要懂得做人,要懂得如何在庄家面前掩护自己,庄家是不喜欢散户的。
这次脱欧事件,应该不会是引爆股灾的黑天鹅,但相信后续两年还是会有一些事情发生。
依然保持之前的立场,今年赚一笔后,会暂时撤离股市。
撤离后,只会用一笔20%左右的资金,继续进行一些短期投资。
因为我感觉到,赚取人生第一桶金的机会,就在转角处。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