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二三事 04.06.2016

公司越来越乱,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利益摆在第一位。
公司存在的最大问题,不被正面解决,而重点却放在下游的其他问题。
同一时间,自从升职后,很多问题直接来到我这里了。
整个团队已经进入混乱,老二却在这个时候,在本身没有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的情况下,采取强硬手段插手。而老大却旨在定军心,采取拖延策略。
其实公司这样下去,很大可能会失去一些大将。
公司迫切需要解决的,是把公司的灰色地带理清,而不是在责怪到底是谁在推卸责任。
身为最高领导,既然看到公司出现灰色地带,而这灰色地带的问题一旦解决就可以拯救公司的话,为何不能直接委任负责人呢?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弱势管理”?
我本身可以做到的,就是做好本分,以便在这动荡环境保留一片居息地。
接下来需要先整顿到本身的团队,才能够与外面的人抗衡。
至少需要在今年11月公干前,让部门上轨道。
这一点也说明了,我只剩下5个月时间去整顿部门。
而今年很幸运的,9月份可以有个牛刀小试的机会。
也代表着,我需要在3个月内完成大计划,剩下两个月是加强或改进而已。
定下目标,8月31号前需要整顿好部门,也就是下属间可以互相成为对方的替补。
算一算,不知不觉中原来部门已经不再缺人,我的团队已经有8个人(先不谈素质)。

[A] 船务《终结者》
- ZMS组合(1小将+2工兵)
- 文件中下游
- 基本上知道自己应该完成什么任务,唯一要改进的就是booking不够及时

[B] 策划 《军师部》:
- 策划整个订单到出货

[B1] 包装材料 《军粮部》
- DA组合 (1小将+1工兵)
- 在工作管理出现先后问题,需要教导他如何更有效地管理好工作
- 这里有很大改进空间,尤其是包装材料管理

[B2] 生产策划 《军火部》
- 暂时孤身作战
- 主要问题在没有监督好“生产部”和“包装部”

[C] 文件 《尚书部》
- 军事资料库
- YM组合(1中将+1工兵)- 上游文件
- Y(1小将)- 情报分析

基本上部门最大的问题在:

1、没有监督好“生产部”和“包装部” 
Solution:
>> 密切监督两个部门,有问题就吵,尤其是万恶之源-生产部
>> 每天9.30-10.30am审查生产进度,10.30-11.00am审查包装进度(尤其线上)
 
2、包装材料不准时,错过线上包装 
Solution:
>> 训练DA组合监督包装进程,不对路就吵
>> 训练DA组合了解包装进程,确保包装材料不断货

3、太多临时改变,造成文件上的不必要工作
Solution:
>> 解决1&2,这里就只需要确保文件没有错误

其他问题:
>> 策划只是我工作一部分,我还需要应付行销部的工作 [要做好时间分配] 
>> 存货数据有问题,造成策划上的错误决定 [暂时没有解决方法]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