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灾影响收成 棕油产量料创新低


(吉隆坡8日讯)由于水灾恐影响收成,大马12月份的棕油生产量,可能会写下9月的新低点。

彭博社根据13位分析员和2家种植公司做出的平均预测,12月份棕油生产料从11月的163万公吨,下挫12%至144万公吨,也是自3月以来的最低点。

新加坡辉立期货公司分析员柯琼洋表示,棕油供应减少或能降低库存,从而带动大马原棕油期货在首季延续涨势,同时激励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等种植公司收益。

“柔佛和沙巴这两个主要棕油生产地,遭遇大雨和水灾,影响棕油收成,连带影响库存减少。”

期货料走高至3400元
他预测,原棕油期货可能在本月走高至3400令吉的水平。

安联研究副主席陈晓燕则认为,农历新年可能会带动棕油出口走高,不过生产减少和高使用率,都是导致库存下滑的因素。

3月份原棕油期货曾在本月3日一度写下6个星期最高点。
根据独立货舱调查公司Intertek调查,大马棕油库存可能下滑3.8%至199万公吨,是4个月来首次跌破200万公吨的水平;而出口也可能下跌7.8%至153万公吨。

同时,12月棕油出口,料从11月的153万公吨,减少2.6%至149万公吨。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