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买屋记~ 押后了!

近也不懂怎么样的,生活就是特别忙碌~除了事业上的忙,又到最近为找屋子而烦!
从上个月开始就忙着找新屋子、看屋子和处理借贷的文件等等东西~ 先是在Taman Jasper Jaya看到满意的双层排屋,到最后却因为99年地契而打退堂鼓!这个星期又到看中RJ的一间双层排屋,看了屋子后相当满意,价钱也拿到了满意的RM160k,还答应了明天下定金~但回家后算一算那笔数字,拿起这笔债务的话以后的生活就难过了,而且预测明年下半年可能会面对非常严峻的经济考验,而且平时一旦有什么风吹雨打也随时会面对破产的危机~到最后开了家庭会议后,决定把计划押后两年!这两年内就努力储蓄来增加现金流!这笔现金会慢慢分布在储蓄和投资在股市里~

过这几天忙碌的东西也不是白做的,至少学习到了以下几个知识:
1. 买新屋子需要预出一笔相当庞大的现金来做一些无可避免装修费~ 相对的,买旧家如果找到好卖主,可以省回一笔相当可观的装修费,因为装修费是拿不回的!
2. 买卖房屋需要预出一笔费用来处理S&P和Loan Agreement等等律师费,房屋价越高,这笔费用越大!
3. 看屋子时的一些细节必须注意,尤其是定金,最好考虑清楚才下,而且要事先说明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拿回定金!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