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调整

开始感觉到我最近的霉运和低潮完毕了!!
开始觉得健康、运气和工作上都开始顺利回了!!
我终于挨过了犯太岁年最悲惨的一段日子!!
而且自从跟Esther他们分开吃饭后,负面的细胞慢慢在身上减少了。
当你每天在耳边听到别人除了埋怨、还是埋怨,你工作的心情真的是会被影响的。


那时候真的有一度很想很想马上就离开这间公司。

还好经过了一段冷静思考,再加上最近跟那些负面的人少接触了,工作的心情好多了!!

再加上对巧克力越来越爱了。曾经听前辈说过,打一份工除了薪水,最重要是你喜欢那份工,不然你是很难会呆久的!习惯了每天吃免费巧克力,离开后一定会不惯!! 哈哈!

人往高处是正常的,但我开始努力找工后才发现本公司真的很不错了!!

之前同事都只说他的坏,而它给的福利就好像理所当然的,其实新员工很多时候都是被旧人注入负面思想后走的!


其实现在的行情,去到那里都是要包山包海的啦!! 现在的老板很会算的!

看到最近朋友找到的工,要不工钱更低,要不OT没有得拿,这种种的现象都说明了行情一直在下滑。再加上明年政府经济配套的种种不确定因素和百货涨价的前夕,让我更加不敢贸贸然换工。


虽然说靠OT增加收入不是长期收入来源的良方,但现阶段哪个打工一族能够如愿所尝的?

最少现在我还找不到兼职前,靠OT还能够额外赚到一些钱帮补。兼职也一样要付出时间的,就把OT当成是兼职赚回来的钱吧!在这间公司最少你肯做,你就能得到更多的钱!

至少最难过的时期已经完成了大半,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换来更多的自由,到时要做什么才来做吧!那时候多出的时间不好好利用,真的是要捉去枪毙了!

其实看回头,妈妈之前每天挨夜赶工,出卖健康,最后才有那不到一千块的工钱,电费和针车维修费还是自己出的。而我现在的情况好多了,定定有一份月薪和OT,如果肯做其实还有更多收入的。妈妈的工是没有休息天、年假、MC等福利的!其实到了我们这一代生活真的改善了!


看到百货明年都酝酿着要起价,开始担心明年的行情了!慢点若消费税也实施,所赚的钱将会严重贬值!生活水平高持不下,我们中层收入者都有压力,更何况是那些月入不过千的打工一族!为何一个充满天然资源的国家会被那些人管理成这么样?惟有希望老板会做人,在我满一年后起薪给我。所以又定下了明年六月将会是我决定去留的另一个点。


上星期的一场大病,其实是祸也是福,因为我缺席的那几天部门非常混乱,上司是有眼看的,这就是部门有我和没有我的分别!! 日本人和老板在这件事后对我的态度也越来越好了,因为他们知道了我存在的价值。我的作风是用脑,不是死用劳力,所以平时一些人会看我很得空,其实我是在用 我自己的一套让所有东西都变顺。不乱不代表不忙,ok
其实做东西讲究的是S.M.A.R.T.
S - Specific
M - Measurable/Meaningful
A - Appropriate
R - Realistic
T - Time-Bound

一个人做事心态很重要。改变心境后,现在工作更加用心了,每完成一个定下的目标就有一些满足感,这就是继续前进的动力。最近部门虽然还是非一般的忙,但工 作却比较平顺了,可能又适应了吧!看下去很艰难的东西,只要放心去克服,最后还是能成功的!在过程中也肯定会增加不少知识。保持现在的心态,应该可以顺顺 利利挨过这两个月!过后就是开心的日子了!

眼前有两个公共假期:1225日和11
25
日无法避免是要工作了,不过其实工作也好啦... 一来订单真的很赶,二来之前用了这么多钱,现在是时候可以赚回来了!! 如果加上11日的假期也工作,两个假期工作除了有OT,还换来一天年假,还划算下!!

越来越期待华人新年的到来!这是我第一个出来工作后的新年!今年的花红不懂会有多少呢?开工宴和收工宴又会在哪里呢?还有新年那一个星期假期,要好好利用来休息和跟家人团聚!现在开始计划那几天要怎么样度过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