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喊抓贼

新系统上线第一个星期出现了不少状况,但都是无伤大局的小问题。而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是系统转移和系统设定问题,这两个问题之所以会出现,都是珍珠团队的领导问题。工厂本身没有经历过这些,也无法知道系统有这些需求,而珍珠团队领导“没用”却去责问工厂这些问题。每天说工厂内部没有沟通,其实它本身的沟通能力很有问题,是经典的贼喊抓贼。但那天阿迪说他了解这些都是一些沟通问题,一旦被告知问题就解决了。确实如此,也很庆幸珍珠团队还有真正了解事情的人,而不是全部如“没有”那种烂领导。我本身很少会那么讨厌一个人,她确实可以令我那么反感。我基本上已经与他抗上了,不可能回到之前那种客气说话的模式。反而纳兹鲁的表现令我刮目相看,只个可造之才,唯一担心的是上限不错的当儿下限也相当低,但可以慢慢改善的。

在生产线稳定后,接下来就是进入全速出船的模式了。由于对新系统依然模糊,工厂骨干依然无法找到高速出船的节奏,但看到一切慢慢改善。但珍珠团队在这时候一直介入我们的讨论,还在背后一直评论说工厂的出船策划能力不好,其实这举动大忌。虽说这些人来是各种专业领域,但处事能力确实有待改进。首先你们在这工厂的任务是帮助系统,不是来干预工厂操作。你们只在这工厂呆多一个月,如何出船关你屁事么?更何况如果工厂如你们说的那么糟糕,那前几个月让工厂屡创出货佳绩的是谁?珍珠团队还是工厂本身?这个月与前几个月的分别是在于你们的系统,所以总结来说问题出在工厂还是系统?我还没有责问你们结果你们恶人先告状!那么简单的分析也无法理清,还说什么自己是救世主,害我笑到差点跌倒。

说到跌倒,周二还真的在家里不小心跌倒,伤到了肋骨附近的肌肉,痛了一个星期才有时间去就医。告诉自己以后不能够什么都那么急,不然伤害到自己,谁去照顾年迈的父母。不过我相信赖医师能够治好我的内伤。

在系统慢慢改善后,又是时候去整理工厂内部的问题。改善流程和精简工作是首要任务。当然在这之前要先解决原料策划问题。同时也要强迫自己重新阅读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