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斋节。当初在本企工作了十多年,工厂每次只有一天的假期,基本上每一年都会感到心里不平衡,因为开斋节两天连假对很多公司来说是很基本的福利。当然农历新年也不例外。对,某程度上这样操作工厂可以减少加班费,但对于公司吸引人才方面,这种举动让不少人才却步。

当初工厂在联营结束后,老大没有对我的未来做出任何讨论下,有种被卖掉的感觉。当时候其实蛮不开心的。那么多年的宾主关系就这样的方式来处理。后来想想,这或许与上运有关系,老板认为我做的一切,已经得到了相对的工资。还记得一次高层会议,他的儿子说他亏待我,老板直接叫他问我,他是否亏待我。无论如何,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外企,也对这决定满意。

今天在享有第二天开斋节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做了对的决定。前雇主依然只有那少得可怜的年假,同时部分员工连续两年没调薪,花红回到疫情前少过一个月的水平,还要制定一些扣除花红的政策。说真的,因病假影响到花红确实很无奈。当然他还有员工股这个福利,是外企不可能给予的。但两年没调薪加上之前减薪政策,再配合这一年在外企的调薪,还是外企的配套比较好。毕竟员工股这种东西,老板爽谁就给谁,不爽可以减到最低甚至不给。底薪收入才是永远属于我们的。很感恩当初能够加入外企,因为除了薪资外,在这里我学习到了物流链管理,学习到外企如何做预算案,学习到真正的工作流程,而不是什么都要看老大心情来决定。永远不会忘记他问的那句话:“ 你现在到底是为哪个公司工作?”那莫名其妙的责问,是我决定离开的最后一根稻草。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这一刻我该继续在这个外企平台不停提升自己。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来回报上天给予的机会。外企很好地证明了,工厂盈利和员工福利,是可以共存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