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

最近工作依然忙碌,但随着健康的恢复,总算有了更好的体力去完成任务。出货率最后算是达标,但金融账面上的数字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因为二月末出船也能够延迟一周去三月,但一切都属于非战之罪,我们不需要去烦恼在能力范围以外的因素。张德芬在《遇见未知的自己》里说过,世上只有三件事,我的事,他人的事,还有上天的事。别人的事我们管不了,上天的事更加轮不到我们去管。我们只需要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但求做好本分不愧于心就好。

新系统的第一阶段讨论结束,跨部门的讨论让我更了解整个系统的操作方式,还有其优点和弱点。当中最精彩的莫过于包装材料预设批号的讨论。系统本身在执行预设批号存在弱点,但在厂里打印批号却需要增加更多员工,与工厂现在精简人员的方向可说是背道而驰。说实在的,站在物流链的角度,我应该去支持内部打印批号计划,因为采购和库存处理上将变得精简。但这一切将会造成工作量天平偏向于生产部。之前原本与蚂蚁说好继续预设批号,但发生了一些事故让我转态放弃联盟,转而支持另一阵线。

话说最近蚂蚁又再尝试刷存在感,一直针对物流链下的采购和货仓,以低级的方式在耍手段。
但她忘了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的道理,这一切让我很反感。简直在挑衅我这个物流链管理领导的管理能力。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她的假想,正所谓欲加之罪其无释乎,总是爱挑他人的毛病来抬高自己,却不知道自己也有一箩箩的毛病没有做好。别人不出声,他就自我美好,以为自己管理能力超凡出众。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包装材料是否预设批号的讨论再度被提起,我也趁机转态把工作抛向生产部。正所谓大智若愚,大愚若智,表面上她拿尽了风头,但她没想到我会在她不留意时逆袭,让她为自己的高傲付出代价吧。活该。

说回新系统,在整个学习过程还相当累的。但总算了解了整个流程是如何进行的。由于策划在这系统扮演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在第一阶段基本上都是100%参与策划的部分,然后参与少许其他部分,包括收货、生产、出货,唯独采购部没有太多机会参与。不过周五策划部分完成后,下半天得以了解OTC和PTP的详情,也带出了一些团队忽略的问题,也调整了一些程序上的连接点,以让整个物流链更顺畅。整体上来说,还是可以掌控到各部门的一切。

投资方面组合进入回调,但整体方向还是向上的。相信未来几个月组合将会带来更正面的回酬。看来2024年这个牛市算是成型了。连KGB和Notion两个基本面较弱而没有入选的股都大起了,入选的股相信会有更好的表现。期待验证选股方式成功的那一天。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