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链管理

时间就像仪吧无情的刀,无论愿不愿意,时间都会飞快流逝。
转眼间在A企业工作了接近两个月,但一切其实没有太大的改变。
除了工作上加上了A企业的高标准,其他福利和薪水都是依旧。
这些满口仁义的大企业,就如武侠小说里的名门正派,
美其言把企业赞得天上有地下无,但实际上还不是一个样!
至少小企业有变适度和人情味,他们有的是冷冰冰的制度。
很多时候嘴巴上说我们是一份子,但关起门来我们像是外来媳妇。
又或者说有困难的时候大家是一家人,享受富贵时却突然不是一家人了。
无论如何在行业低潮期,有个栖身的码头算是不错了。
再漫长的黑夜也有天亮的一天,越漫长的低谷将会换来更长的上升空间。
这就是世界万物自然平衡的原理,最重要就是生存到天亮前的夜晚。
其实也不能说加入A企业完全一无是处。
至少现在学习到了一些不同的管理方式,还有学会如何做预算案。
当然也有机会认识了不少企业里的精英。
随着工商管理课程进入尾声,我把多出的精力放在MRP上。
之前老大管理的胶水,我慢慢拿起来做策划,也学习到了不少东西。
包括了订购胶水时需要的调和期,还有如何在合约和散购之间作出平衡。
这一切让我在物流连管理上又踏出了一大步。
我没冀望在A企业会得到多大的信任和职位提升,
但我知道每一个学习空间都可能改变我的未来。
公平与否?将来是否得到内部提升?这些问题我已经不去想。
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一年内把个人能力推向另一个层次。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到时候相信会有各种机会/机遇等待着我。
基本上物流链管理的几个分支适应度如下:
[A] 生产/营销策划 - 这部分基本上已经掌控良好,而且一直在改善。
[B] 材料/资源策划 - 这部分已掌控包装材料策划,现在开始着手胶水还有模的策划,其他较复杂的生产原材料较头疼。
[C] 物流和船务 - 本来就属于我管制的分支,一切良好。
[D] 采购 - 暂时只对包装材料、摸、和胶水的采购比较熟悉,但基本上系统已存在。
[E] 货仓 - 基本上在货存大幅度降低后,管理变得比较简单。
基本上有人能够在我手上拿下策划和MRP,我也可以管理所谓的物流链管理。
现阶段的我只要继续提升其他较弱的部分,也一样能够管理物流链。
先不错将来会否在这企业呆下去,但学习到的一切知识将会永远跟随着我。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