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界全国华人文化节

难得有一个长达三天的长假,身心总算得到了放松。
这些日子工作上的销售压力,让整个人精神总是紧绷。
老大连周末都一直通过信息困扰我难得的假期,有时候真的有股转换环境的冲动。
无论如何,长假周末我还是得到了放松,还出席了第37界全国华人文化节。
其实在周五才发现这个活动,过后周六得知这是全国巡回活动。
森州上一次举办这活动已经是19年前的事情了。
当时候网络不发达而才18岁的我 对这些活动完全不知道。
为了不想有任何遗憾,尝试问问妈妈是否有兴趣到会展看看,谁知道一拍即合就马上出发了。
由于是展览会的最后一天,一直以为人潮会比较少,结果依然人潮汹涌。
或许大家都因为工作,到现在才有时间吧...
又或许大家和我一样,在网络宣传下才知道这活动的意义。
到会场寻找停车位时非常幸运,那里的协调员腾出一个相当靠近会展的位子给我。
进入会战后只见人山人海,原来华社还是会支持华社本身的活动的。
首先参观了华人传统节日的展览,展览主要展示年除夕、元宵、清明、端午、冬至等节庆。
而我本身较不熟悉的是腊八和拜祭灶神这两个仪式。
过后就参观森州历史博物馆,看到了不少早期的华人奋斗历史,
也得知不少华人聚集的地方(如文丁、晏斗)都是早期采矿的地方。
里头也有介绍仙四师爷和甲必丹等人物的历史,
也有分享一些后期芙蓉发展的历史,包括古代电影院的器材。
但由于人潮太多而空气不流通,我们没有逗留太久就离开了。
过后我们去参观社团的展览厅,当中包括了各会馆的摊位,但摊位都没有负责人。
同一个会展厅当时候有中国象棋节目,但本身棋艺不佳就没有参与其中咯。
然而负责人看到妈妈很有兴趣,还问她是否要下棋,十分搞笑。哈哈。
过后我们离开了主要展览厅,到位于森华堂停车场的展览厅。
这一带主要是介绍扯铃、象棋、剪纸等传统活动,另外还有贩卖食物和纪念品的摊位。
过后参观了其余的两个位于华团办公室的展览厅。
首先是水墨画展览,非常佩服这些小画家的水墨画水准。
过后参观了红包展览还有摄影展,摄影站发现不少老芙蓉照片,
妈妈看到差点儿掉泪,因为这些地方充满了回忆。
过后人潮越来越多,我们也离开会场回家去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