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组合调整

难得又是一年一度的森州假期,少有可以在家里交易的假期。
一如往即,我趁着这个机会调整了组合里的成员。
有时候组合里太多成员,很难去兼顾每一个成员的变化。
加上组合里一些成员表现有点弱,是时候整理一下了。
当初投机的两个涡轮,还有没有主题配合的双S股,都成为被清洗的成员。
而这笔变出来的资金,买入了2个最近开始回温的科技股。
后新冠的经济,除了会大量推动基建来制造工作机会和推动经济,
相信也会加快经济转型,5G和工业自动化将会成为新的趋势。
而推动自动化和经济转型,需要很多电子配件和机械。
不管是电脑还是智慧型机械,都需要晶片来推动。
这也是为何台积电在最新的业绩报告中,可以在疫情下依然成长。
所以我决定把自动化和晶片这两个领域的科技股,加入我的组合里。
虽然两个建筑股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我暂时不会亏损离场,
因为通过基建来刺激经济复苏是无可避免的。
如果真的要继续清理组合,下一个将会是守候了接近一年有没有表现的A股。
但A股的股价打压应该即将结束,毕竟在那么多新合约支撑下,
加上上个财政年已经过度Write off亏损,今年的业绩将会变好。
或许庄家在等待实际业绩,才来推高股价吧。
而组合里亏损最大的依然是当初基本面投资的S股。
消耗了一年多的时间,换来的是高达35%的纸上亏损。
而这家企业却连续多年交出高成长业绩,还有不停拿到新合约。讽刺。
有时候单靠价值投资,还真的比不上技术和趋势投资。
不过我觉得这个个股已经处于底部,释放价值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但资金这样被困,确实浪费了不少投资赚钱的机会。
但随着其价值在组合里萎缩到了15%左右,这也价位也让止亏离场变得没有意义了。
经过这次调整后,短暂就只会继续守候这组合。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