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管制令 第34天

行动管制令不知不觉中来到了第34天。
也就是说有人在家休息了一个月,而我却工作异常忙碌了一个月。
最近整个股市完全让我摸不着头脑,因为股市已经与经济背道而驰。
随着全世界每个国家至少需要封国1-2个月,加上每个国家疫情爆发的时间点不相同。
这造成了整个世界的经济活动暂时陷入了瘫痪。
就好比中国虽然现在已经复工,但却因为其他国家还在封锁,
工厂根本无法开工运作,甚至有工厂还因此而倒闭了。
在经济活动受影响下,公司业绩自然会变坏。
又如何指望疫情一消失,经济就会马上复苏呢?
2008年非典对香港的经济打击是有目共睹的。
如今新冠对经济的冲击是全世界的,真的就一个量化宽松就能够解决吗?
而股市短暂的一个月调整就能够消化掉疫情的冲击吗?
这是我本身接受不到的地方,也是为何这一波股市反弹我没有参与。
我本身对短线操作真的不擅长,最重要的是这段时间确实特别忙。
在没有太多时间去兼顾和留意大市变化下,就当我没福分去赚这笔钱。
虽然心里知道这疫情对本行业利好,但害怕其他因素导致白白赔上之前的盈利。
我明白要赚钱就需要承担特定的风险,但短暂我选择不去承担这风险。
毕竟短暂债务和收入只是边缘性取得平衡,任何变动都能够引发债务问题。
对我来说现阶段是保护财富的阶段,后续才是创造财富的阶段。
最近警察在本区的管制越来越严格,短暂唯有在附近购买食材和家庭用品。
上周因为路障塞车而造成Clutch Plate过热,幸好让汽车休息后一切恢复正常。
不然在这行动管制令期间,也不懂要到哪里去修车。
看来行动管制行动结束后,真的要换车了。
行动管制令还有一周的时间结束,但感觉上是不会如期结束的。
尤其是如今本区依然处在红区,我宁愿他延长管制,
最多这期间花费多一点钱在附近买东西。
而工作上迎来了很多新变化,也是我进入这行业以来最火热的一次。
或许如今的火热程度只能够用“疯狂”来形容。
市场上有人能够用比原本市价高出3-4倍的价格来购买产品。
在同行老大未来数月已经对售价进行阶段性调高的情况下,
相信这行业的盈利会因此而水涨船高,
但成本方面是否也会用同样的幅度上升就不得而知。
而中国其他行业无法如期复工情况下,会否突然涌向这行业也很难说。
商场上有各种不同的可能性,而股价已经走了一段时间,
这就是为何我选择不去冒险进场的原因。
有可能最后我会后悔没有赚到这一笔钱,但总好过看着血汗钱被亏掉。
加上大环境变得如此糟糕的当儿,覆巢之下,真的会有完卵吗?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