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投资更新 20.08.2016

过去一周可说是精彩的一周。
先是英超联赛开打,而红军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
过后奥运会羽球队贡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
从陳炳順/吳柳螢的混双奥运银牌,到陈蔚强/吴蔚昇的男双银牌,再到李宗伟打败宿敌勇创决赛。其实心里一直觉得,只要李宗伟可以打败林丹这一道心里障碍,很大机会可以拿下奥运金牌,让世界锦标冠军成为唯一的缺陷美。同一时间,混双和男双在这界奥运的表现,也让国家羽球队看到了未来曙光,而且还激起国人为国羽再次疯狂。希望李宗伟今晚马到公成。

至于工作方面,我对35岁白痴采取的冷漠应对方式也取得效果,再纠缠多5天就海阔天空。而公司继续不停出现各种问题,我越来越相信一切的根源在管理。在关闭性思考的管理下,唯有选择保持沉默。虽然说乱世出英雄,但在这里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比较好。而有些事情,明知道策略有问题,还是需要继续,因为掌控权始终在他人手中。策略上来说,我依然选择不会把太多精力花在工作上,毕竟我不认同公司偏爱救火多过于找到起火源头的策略。在大趋势不对时,还是点到即止比较好。

而投资方面,本周的成绩也相当鼓舞。
老大果然在高位继续巩固,看来当初选择不卖股的选择是对的。
喜欢老大管理层的作风,也对公司在香港积极推广新产品而感到开心。
一家好企业的价值,被释放出来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至于老二,也是看好他管理层,还有在市场行销策略上的成功。如果印尼的市场成功拿下,未来更是一片光明。
至于老三,虽然长期看好行业的未来,但短暂的打击比想像中来得严重,幸好已经适度降低他的持股量。
至于老四,被低估的公司,但对这行业还不大熟悉,选择少量持股。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