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开始收紧水龙头?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到,市场开始收紧水龙头了。
从银行贷款,到市场的消费情绪,都开始出现负面的迹象。
市场上也越来越多企业开始‘不务正业’,参与能够得到暴利的房地产业~ 友人最近失业后,用了两个月还没有找到工,没有太大经济负担的他,也开始感到担忧了。

市场的情绪低落,却伴随着屡创新高股价和指数,有时真的让人看不透。 也因为这样的市场,我依然坚持半年前的策略,不看好整体的大市。或许市场的调整,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暂时手上的投资组合,依然保持在33%股票和67%资金。
而手上拿33%的股票,是带有少少投资加投机成分的种植股。
短期种植股,有油棕价走高的趋势护航,再放长几个月更加有可能得到‘圣婴效应’的眷顾,大大降低了短期投机的风险。最坏的打算,万一被突然下跌的大市所困,这支油棕股长期成长还是值得让这笔资金被困于套房的。

昨日的讨论,提起了“创业+投资”以及“打工+投资”来迈向财务自由路的两种方式,其实有时也不需要太在意一定要完成创业的壮举~ 冷眼就是其中一个“打工+投资”后成功迈向财务自由路的典型例子,不是吗?要迈向某个目的地,没有所谓最正确的路,但我们却可以选择最适合我们自己的路~ 就算比较慢,但到最后能够成功到达就好了。
毕竟有时候,慢慢来却比较快。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