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风暴

昨晚出席了公司的晚宴,看到筹委们咱咱自喜,真的无言了!本人自问工作经验不多,只出席过三个公司晚宴,但很不幸地,这一场晚宴,却是我见过最烂的晚宴。说起排场,依然觉得最好的还是大众书局那一场6星级晚宴,至少出席者都得到了应有的尊重!或许每一家公司办年宴的目的都不一样吧,大众书局给我的感觉是:“今天每个员工来到晚宴都是贵宾,是主人家”,同样的感觉也出现在Beryl's的晚宴,人人都得到应有的尊重。但很抱歉地说,在现有的公司,是另一个极端!公司依然显示出高层与下属的断层,说好的服装主题,高层既然100%没有符合主题,就看出了他们的态度,原来他们的思想都是一致的,原来员工是拿来娱乐的,可以把你们叫上台,被阿瓜玩弄一翻,完后还要奉承老板,说谢谢,开开心心拿礼物!原来在公司眼里,员工就是如此的渺小,也谢谢你们搞的这一场晚宴,让我彻底地看清楚自己在公司的定位!或许这就是游戏的规则!说真的,晚宴后我的思绪经历了一个思考风暴,整个晚上思绪都不能够停下来,我清楚地知道,我需要加快脚步提升自己,到一个能够自给自足的模式,我才能够摆脱这种“被玩弄了还要说谢谢”的耻辱!时机还没有成熟前,惟有一边忍气受辱,以便提升自己!原定计划需要太长的时间,或许真的需要利用杠杆--借钱和借力了!我不能呆在舒适圈里太久!
不过昨晚的花衣打扮和在台上的不怯场,算是个人勇气上的小小突破!
而奴性不足,依然是我的缺点和优点。
也谢谢公司没有以福利奴化我,让我保留我应有的血性!
或许有一点我还需要转回头谢谢你对我的伤害!

Life is full of unpredictable. 
You would not know what you will be in next moment. 
But we could always keep improve ourselves
 to become better and stronger, to move forward. 
Even just a 1mm improvement every day
One day we would become stronger
and take control of our own life.

2 评论:

kok hou 说...

LOL 這間公司..... 加油叻 bro!

剑圣 说...

或许多年后,我还要谢谢他们的“栽培”呢~~~ 呵呵呵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