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小贩的故事

今天听到一位前辈分享一个卖菜小贩的故事~~

一个卖菜的小贩,他每天都会到菜园买菜,然后到菜市去卖~~
每一天,他平均会卖去90%的菜,剩下的10%是比较不好的菜~~
表面上卖完的90%是收入的关键,但他本身却清楚知道,他要赚钱关键在于剩下的那10%!
若他把那10%直接丢掉/等到他坏掉都不愿意降价,他可能只拿回本金或甚至亏钱~~
但如果他将剩下的那10%稍微整理好,再以优惠价卖掉,他将会拿回一笔本金,也很有可能因此而提高整体的赚幅!
基本上没有多少生意是可以在亏掉10%后依然赚钱的,所以如何处理劣等货成为了关键!
这些劣等货更需要我们及时处理,以免让其成为我们赚钱的绊脚石~~
若要提高赚幅,小贩甚至可以把原本的100%里挑选出精选的10%,以高价卖给对品质要求高又愿意支付高价的顾客~~

一个小小的故事,却蕴藏着大大的经商之道~~
做生意的本质就在这里,先确保不亏本,再去向如何提高赚幅~~
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常看到Tesco把劣等的蔬菜或面包便宜卖,就是为了保本,并提高整体生意的赚幅!
这也和我们投资股票的道理一样,不是吗?
投资一家公司就有如与这家企业做生意~~所以要投资就先要学会一些经商之道~~
表面上经商很复杂,但我们却可以在我们的四周看到经商之道,就看我们有没有用心去体会~~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