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

转型...仿佛已经成为近期的一个趋势。从政坛上的阿拉伯之春,再到欧洲各国的选举变天,都说明了“穷则变、变则通”的道理!工作上也面对了不停地改变,思维上有时还真的适应不来!尤记得当年中学时期的思想是多么的简单,一心只想进入大学,因为印象中上了大学后出来工作就会赚大钱了!哈哈!所以在大学期间,就时常憧憬着出来社会的风光...好啦...现在出来工作了,得到了什么?现实与想象真的相差太远了!

而我的工作,也变化得太快了!在学堂上的东西,来到现实中很多都不能够实践的。在这短短两年零六个月的工作生涯里,我从生产部的工作,转型到市场部,再转向于策划与分析部门...但同一时间,其实我有依然保留市场部的工作,也需要了解生产与包装部的进度,同时当然还有船务的安排,不然就很难做好协调的工作。听到这样的工作范围,有不少朋友都为我而汗颜,但我却是真正地转向于这么样的工作范围了。站在打工一族的传统观念,肯定觉得不需要为公司如此卖命,毕竟你再卖命,也只是那一份薪水而以呀!

相信创业使大部分人的梦想,但没有多少个能够做到,因为很多时候金钱与时机都有了,就是欠缺最重要的经营命脉--管理!仔细地站在另一个角度想,我现在的工作范围不就是管理吗?金融方面我市没有机会接触了,但从生产到市场的管理在这里我都有机会接触,这也是我走下去的动力!很多企业之所以成功,并不是其资金雄厚,而是其管理层的利害!如果仔细去留意,我们会发现到很多企业家的自传,不常提起金钱与财富。他们注重的是如何把生意经营好,而金钱是生意上轨道后的补偿。

所以我相信这一次的转型是正面的!我相信现在所付出以及受到的苦,将来会换来丰盛与肥硕的果实!加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