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宴

年宴对很多公司来说是很普通的年度活动,但对本企来说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任务。在本企12年的工作生涯,公司只办过两次年宴,而且两次都让我留下非常不好的记忆。

其实人生第一次出席的年宴,是当年初中五后等成绩,有幸大众书局的年宴。依然记得那场年宴,连普通员工也被服务员招待,简直是贵宾式待遇,当日每个员工的door gifts 都蛮丰富的。当晚每个出席的员工都是贵宾,都是主人家。过后也有幸出席过Beryl's的员工晚宴,情况也不赖,员工都得到该有的待遇。或许因为经历过办得好的年宴,本企主办过的两个晚宴相对办得不好。2014年的那一场晚宴,简直是噩梦。整个晚宴把高层与下属的阶级分得很大。请来的阿瓜司仪我很想上台揍他一顿。最惹人厌的是把打扮的美美的员工叫上台去化妆成小丑来娱乐管理层。其实那一晚,我实在看不下去而提早离席,过后人事部秋后算账批评有人提早离席,如果节目办得好会有这种情况吗?

过后2018年又办了另一次所谓的30周年晚宴。这场晚宴只能说是虎头蛇尾,舞台有点小但排场不错,然而最大败笔依然是阿瓜司仪。低俗的主持方式和节目,还有依然如故的阿瓜游戏,可怜的员工被化成小丑,美丽的打扮就这样没有了,只为了娱乐高层。食物也因为安排不足,而造成一些员工到对面食摊自费填饱肚子。当然这些员工最后也被谴责了。而我看到这一幕,直接离开了会场打道回府。

今年是外企收购后的第一个年宴。或许应为之前的经历,我有点不想出席这次宴会,但最后还是选择出席了。出席后我终于看到两家企业的分别。前公司连晚宴都要员工奉承他们,多么高高在上。而外企招待每个员工为上宾,吃得饱玩的爽,表演节目丰富,司仪专业,幸运抽奖也做得公平。有迈克杰克逊,有舞蹈表演,有缅甸版姜育恒[跟往事干杯],节目丰富,全场嗨翻天。要我为这晚宴打分,10分我会给9分,扣一分在印度舞很吵,哈哈。但其实外劳们对跳舞的气氛很开心,或许这是对的。他们管理工厂多年的经验,证明了跳舞环节是需要的。这次晚宴每个员工都尽兴而归。也幸好有出息这场宴会。也开始期待明年的晚宴了。

同样是年宴,同样的主办单位,却有不同的场面,证明了管理层才是前两个晚宴问题的根源。连为他卖命十年的员工,他也可以如此呼喝,你就知道他有多大问题。等有一行业恢复时,J君就会感受到真正的问题了。狗是改不了吃屎的,更何况是冷血的他。我不会忘记那天你在电话问的那句话,“你现在是为谁打工”。其实在那之前我还对自己未来没有方向,是他丢下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年后证明了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如果当初跟着他,或许我现在已经转行卖车或管理修车中心了。又哪里有机会完成我成为物流链管理的愿望。上周得到总经理对我工作的肯定,要更努力做到更好了。

后续更新:话说宴会后的第三天,接到了一封P2M组织关于的版权的信件,说晚宴没有申请音乐版权,若不补签文件将会受到法律制裁等。还第一次遇到这种时间。首先这反映了节目单位的无能,既然承办节目没有顾及这一点。而对方能够在那么短时间知道这一切,也让我怀疑是场地单位的杰作。无论如何,这是个很好的知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