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再出发

最近工作压力蛮大的。一场病让整个工作进程缓慢了很多,身体也不够体力去应对庞大的工作量。新系统需要很多精力去做协调、了解和学习,同时有必须兼顾原本已经忙得不可开交的工作。或许在半年后的新系统开始后,已经锻炼出铜皮铁骨了。最近还出现一些有的没的到访者,还有一些在总部的培训,真的不懂要如何分身。无论如何,开始感觉到健康慢慢恢复了,体力也比上周好了不少,最重要的是脸上的光回来了,也开始感觉到运气也变好了。或许这就是好运到来前的调整期吧。

邻居的装修依然没完没了,弄到屋子灰尘满天飞。每天打扫屋子花了不少力气。今天与工头闲聊几句,就希望真的如他说的,未来一周装修将会完成,以便能够重见天日。

投资方面上周总算迎来了久违的大牛市。在板块推动和个股强劲表现下,纸上亏损已经降到很低,如果这波涨势是主升浪三,基本上未来一两个月就可以转亏为盈,甚至可以收复卡林一战亏损的全部。优质股总是走在同行前面,领导整个版块的涨幅。对当初布下的局还是蛮有信心的。

最近的心情蛮低落的。发现每次新春佳节和聚会后我都会出现这种情绪。步入39岁,第一次对依然单身感到心情低落,或许因为同龄的朋友都结婚有孩子了,觉得自己与他们开始格格不入。但个人社交和远程驾驶依旧那么弱,这弱点是我一直以来的软肋,也是心中最大的心魔。在本企的时候,这弱点还可以在混日子时带过,但在美企底下人人都没有这两个弱点,也让我对这感到自卑和困扰。最近情绪也被工作牵着走,需要想办法控制工作,而不是被工作控制。珍珠团队表面上是精英团队,但实际是一班乌合之众,一直想法要简化自己的工作,并不是配合工厂的需求。或许人是自私的,这一切很正常。或许我也应该更有战略性地与他们合作。不然在半年他们离开后,一切就是自己去协调了。物流链管理并不是想象中简单,到时候还有很多系统的东西需要烦恼。但我本身的问题在于很多时候过度忧虑,然后对自己造成过度压力。就好比上周因为自己太忙碌,没有好好检讨是否真的有什么跟不上进度的工作,而感到困扰,造成脾气暴躁。结果周末看回一周的进度,其实一切都还好,是自己给了自己莫名的压力。烦心了几天原来是自己多虑而已。这一点真的要改进,毕竟这种多虑症对精力管理非常不利。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