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局

随着进入10月份,距离我最不喜欢的月份剩下一个月了。癸是我一直以来最不喜欢的天干,但却很奇妙地,我的太阳需要癸来启动,就是说癸带来的忙碌对我的事业是有利的。通常忙碌中对事业有正面的结果。而每年的11月,是亥月,也是我最不喜欢的地支。相比癸,亥对我的伤害非常严重。就算是平时的亥日,我都会忙碌到发飙。今年是癸年,那么巧合亥月也配上了癸亥,我已经感受到一股不利好的气场慢慢降临。其实原本老妈也在11月中出门旅游,但随着我的工作越来越恐怖,她很可能会选择不去了。若她这时候出门旅游,我还需要照顾老爸,就真的是难上加难了。最近身体也频频出现状况,困扰接近两个月的咳嗽一直不会好转,周五还不小心弄伤了脚,今天还落枕了。现在的工作,可说是燃烧健康换回来的。当Planning & Shipping Manager 和 Supply Chain Manager 的工作量二合为一,工作量就变得超级恐怖了。这也是为何我会争取更好的调薪幅度,两倍工作量却只换回21%的调薪,若当初不争取,就只有那区区不到13%的调薪。曾经我反复多次一直问自己,税后才多拿几百块的工资,是否值得去拿起这职位。这少许钱,在未来一年股市里可以很轻易赚到。而现在却需要每天工作到很晚,甚至周末都在工作,同时还牺牲了自己的健康。每个月买的健康产品,已经用掉一半的调薪了。但同时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这一次一旦放弃了,或许未来不会再有这个机会。而在其他企业挑战这个职位,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将会更大。毕竟在这家工厂,大家都是一家人了。最近工作越来越不顺,因为生产部的问题,导致货存不断增加,原本很多空间的货仓,变得动弹不得了。这个时候我很失望的是,多年的战友既然一直抱怨货仓不收货,说话的方式似乎她完全不懂得工厂现在的问题。或许下周我要去强迫他为何无法修复坏品,用同样的方式互相伤害,她才会明白整个状况。大家的矛头无法一致性指向问题根源,我倒想看看如何去解决。上周也为了这件事情感到颓废,情绪更一度跌到谷底,第一次想逃避工作,想大哭一场。但冷静想想,这一切不是我的问题。就算这个月不达标,也不能够把责任全让我抗上吧?当生产部本身存在那么多问题,还要内乱时,还可以要求什么?下周的策略很简单,就是出可以出的,先见步行步。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