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离开

之前酝酿一段时间的话题,终于有了一个答案。
之前经理已经提过猛人可能会离开公司,但过后没有下文。
昨日猛人突然告诉我他的最后一天在情人节,
其实这已经为部门丢下一棵震撼的炸弹。
虽然说本身不大认同猛人的处理事情的作风,
但在他身上却是实实在在地学了不少知识。
那天被问到他的离开是否会对我造成影响,
你要我如何回答呢?难道要靠向即将离开的人么?
至少在某些方面他是我的启蒙老师,
他离开后在技术方面又少了一个老师了。
接下去部门会如何整顿没有人知道,
因为这里一切都是老板说了算。
希望公司会引进新的销售经理,让部门注入新元素。
别告诉我什么“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的,
因为这只会发生在一些偶然的个案,
在大部分时间里“明星”效应还是相对重要的,
因为“明星”可以改变局势,“普通人”却不能。
无论如何巨人的离开已经成为事实,
希望他可以找到更适合他的下一家。
毕竟以他“洗脚不抹脚”的性格,
应该还没有到直接退休的程度吧。
不过也很难说的,毕竟这已经是过家的事了。
总之一日为师,还是会祝福你过得好的。
暂时继续以不变应万变,直到部门架构变得清晰。
另外也需要在日常忙碌的工作里,
找到一写属于自己的新技能,
在不停改变的时代里,不懂得改变自己,
就很可能会被时代的改变吞噬。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