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调整

最近心灵非常不平静,连发梦都是混乱的。
虽然心里知道,很多东西需要时间、急不来的,
但情绪就是无法掌控好,又是时候与心灵来一场深入的交流了。
无论如何,之前在淘宝买的激励书籍,在这个时候帮助了不少。
虽然说经历过生死关头,很多东西看开了。
但行动上我却感觉不到自己真的看开了。
很多时候自己的执著,让自己活得不快乐。
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比一切来得重要。
有些东西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
当年担心是否能够上到大学,安然度过了。
当年担心毕业后是否找到工,安然度过了。
当年担心是否能让父母退休,安然度过了。
当年担心出国是否安全归来,安然度过了。
去年担心大病是否能活下来,安然度过了。
如今担心能否达到财务自由,
如今担心何时找到终生伴侣,
相信最后时机一到,也会安然度过。
与其每天担心明天的未知数,不如好好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
至少现在依然单身的我,
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度过,
有更多的时间去追求财务自由。
与其去猜测她是否会是我的终身伴侣,
倒不如时时刻刻做好自己,在她出现前准备好自己。
至于太迟结婚不能够看到下一代成家的课题,
我倒觉得只要我给予他钓鱼技巧,他也不需要我时时刻刻叮咛他。
如今比较重要的是完成一些大病时想要做的事。
至于平时待人处事,则应该秉持佛法里的净心和舍得原则。
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其实更重要。

2 评论:

Sy 说...

祝你早日康复!加油↖(^ω^)↗

剑圣 说...

谢谢SY SY网友的祝福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