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

基本上对公司的管理层,已经不再抱有太大的期望。
同时也相信未来1-2年,在职位上也不可能再有任何提升。
这样也好,至少我可以选择放慢脚步,把重心放回在股市投资里。
说真的这一次的升职,我在背后付出了相当惨重的代价。
这一年来,因为重心防在职业上,回到家已经没有经历去研究投资,从而造成荒废投资上的功夫。也因此我的投资资金这段日子基本上停待不前,更不用说去改进投资技巧。然而,有些东西该做时就要去做。毕竟到了这个年龄层,再不提升真的会衍生出其他后续的问题。现在目标达成,总算暂时在职业上稍微安定了下来。以公司的“精打细算”策略,未来1-2年不会再有提升机会的前提下,我选择把重心再次放回在股市投资。
经过了2个月(一个月无薪升职+一个月正式升职)的调整期,部门基本总算稳定下来。而其他不在能力控制范围内的综合性问题,连公司四大超级高层都不觉得有问题,我也无须讨论了。至少这里的林林总总,让我学会了为何投资界前辈们总是说,投资一家企业,管理层的能力非常重要。
回到投资上,最近几周的闭关练功,在股市有另一般领悟。
最近更是把这新研究出来的策略,放在现有的投资组合里:
1、先利用“趋势”筛选出处于趋势的股
2、在“趋势股”名单中,筛选出基本面一样强大的股
3、在适当的时机入场
4、跟进公司,等待成果
暂时效果不错,连一些没有出现在我最后名单的股,也有不错的表现。
这个新测试需要维持1-2年,才能够看到是否行得通。
当然也希望,市场会如逆风大大说的一样,那就太好了。
如果一切顺利,这一次的回酬可以让我少奋斗几年。
当然最期望的,还是成为全职投资者这终极目标。
这一次的回归,只是朝向目标的起步。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