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旅

回忆的确是很奇妙的东西。
事隔多年,今天在巧妙的安排下重回充满回忆的芙蓉老街。
由于姐姐即将办婚礼,所以今天到位于芙蓉第一巴士总站(Terminal One)的百盛去购物。

附近的一切,是多么的熟悉。其实平时也有驾车经过芙蓉老街,但却已经好几年没有真正用双脚去走走。老街的这一部分,可说是充满了我本身小学到中学,甚至是大学的回忆。
很巧合,今天既然很幸运地在李三路找到泊车位,让我可以再次踏上这芙蓉最富有历史的其中一条街道。记得小学时期,这一条就是我每天上下校车的街道,只可惜最后没有吃到那里号称芙蓉最好吃的八宝冰。

走在Terminal One Parkson,脑海中出现的却是中学毕业到大学假期打工的回忆,因为这些回忆都发生在Terminal One。我第一次工作回忆,只有短暂的2星期,记得那时不知天高地厚,去应征卖老翻的店,最后做了2个星期家人发现不妥,害怕影响未来升学,漏液辞职,狼狈而逃,哈哈!过后中六毕业等成绩,也在同一个广场,应征了令我心理改变最大的工作,就是在那里的大众书局工作。在大众书局的日子充满甜蜜,都是一群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小伙子,还有一群没有能力而在那里工作的低教育一族,在那里也差点开始了人生第一段恋情。那个女生到现在依然在那里工作,但我们的思考方式已经随着时间越变越远,一切就让它成为一个回忆吧。而大学时期,这里就是我假期工的地点,那时候拿到每小时RM2.50的薪水已经很开心了,当然也要感谢那时候对我照顾有加的阿姐们,所以到今时今日,只要产品不错,Nicole和Nic牌子的衣裤依然是我的首选,也算是感谢公司当年的眷顾。当年那么低的薪水都没有抱怨过,反而学会不计较的付出,也造就今天的我更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工作上不计较的付出,让我得到了上司的重用,但要更上一层楼,还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毕竟在手下人数越来越多的时候,若我依旧忙碌到不可开支,就等同我的管理有问题了。当然这一切都是提升人赚钱的方法,要如何提升钱赚钱的能力,也需要迫切去思考。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