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

生活里每个人都无可避免地必须为各种大小事务作出抉择。
很多时候,我们作出的抉择,会影响着我们未来走的路。
而有些抉择,甚至会改变我们的人生。
有些时候,上天关闭了一扇门,同一时间也会开启另一扇门给我们,就看我们能不能够把握到机会而已。不知不觉在这个行业已经5年了。5年前的抉择,可算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泪点。当年因为某些因素,让我第一次体会到只要肯破釜沉舟去做一件事,没有完成不到的事情。只要肯作出抉择,往目标前进,就算不能100%达到目标,但也至少可以完成80%。

最近对身边的事物有所感触,也庆幸当初果断做出改变的决定,而改写了我的人生。
最近看到生产部的朋友常常因为高管无理的安排,而被迫加班工作,甚至周末也不得安宁。
他不停埋怨,为何作出安排的部门不需要加班,但他们却需要。安排的人感受不到生产部的苦楚。这一点我可以理解,因为5年前我就是因为这种感觉而做出改变,而这朋友选择埋怨却没有作出任何改变。我常告诉身边的朋友,身为棋子的就要遵守游戏的规则,不爽我们就要改变,因为埋怨不能够解决问题。在中国象棋里,“士兵”总不能一直埋怨为何他只可以行一步,而“车”却能够来去自如,因为大家的功用不一样啊。在现实社会里也一样,我们不能够改变棋子的功用(因为棋子的功用是创办人决定的),可是我们却有选择权要成为哪一个棋子。

当然5年前的另一个抉择--踏上投资路,也改变了我的人生。
当初鼓起勇气去买下现在的屋子,还有踏上股票投资路,都是让我生活过得更好的抉择。
当然也有不少抉择让我错失了机会,就比之前提到的,定下目标,没有完成100%,但完成80%已经很不错了。记得老大说过,人生的抉择不可能完全正确,但如果10个抉择有8个做对,就已经算是成功了。

投资5年,这是我第二次选择空仓。眼前的经济课题越来越严重,已经开始感觉到经济基本面出问题了。万物起价和裁员开始酝酿着,消费者的购物能力开始有下滑迹象,开始有2008年的经济萧条味道,就剩下股市还在继续创造自己的神话而已。既然等待已久的东风可能即将出现,我当然要做好准备咯。就希望可以再次作出正确的决定,让财务自由投资路事半功倍。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