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边界与现金流

最近的股市调整激烈,我反而比之前更密切留意个股的走势。所谓的留意,更大程度是在测试一些新的观点。

蛋散兄提倡的安全边界的确重要,因为在股市调整时,最先掉下来的往往是安全边界相较越低的个股。

个人依然看好陈顺风的前景,只可惜发掘它后,他就不曾回到安全边界较高的价位。在牛市时,就算安全边界不够高,我依然会持有。但现在的情况有点点不一样,虽然说熊市短暂不一定会到来,但不排除未来一年内局势会改变,毕竟整个经济开始出现很多不利因素。这也是为何短暂我选择减持PE20+DY1%的陈顺风,而转向PE17+DY5%皇帽的原因,毕竟在市场不确定因素提高时,安全边界与现金流(股息)就变得更为重要。这也是为什么组合里,陈顺风的赚副相对比较低的原因。当然,我也不排除两支蓝筹现在股价稳定是因为市场粉刷的效果,让我们拭目以待,毕竟时间可以解释一切,更何况随着时间增长,这两支蓝筹到时到候就会给予我丰厚的现金流,所以等一等也无妨咯,呵呵~~

无论如何,买入的公司,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护城河,才能够在严峻的经济环境中继续成长。以下就尝试列出组合成员的护城河:

皇帽
市场两大巨头之一,有定价能力。刚刚就看到啤酒即将涨价的新闻(马币贬值波及 啤酒月杪又涨价),说明了啤酒巨头虽然受到走私酒打击,但依然有把成本转嫁给顾客的定价能力。

陈顺风
WAKUBA就是他最大的护城河,低成本促使他拥有低成本优势。

松下
护城河不明显,但品牌和低成本,算是他的护城河吧?要继续研究这支股,才能够说服自己长期持有它。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