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投资周记 07.12.2014

最近常被心情不好的老板无理取闹,真的有股要辞职的冲动。
不过后来冷静想一想,这个平台真的不容易得到,因为已经没有多少家公司用这样的方式来处理事情的了!呵呵~~ 另一个角度来看,他的错误就是我将来不应该犯下的东西。

把一些摘要记录下来,以便日后创业时可以再看回:

1、心情再坏,压力再大,也永远不要拿下属来无理发泄

2、不要随意给予太乐观的承诺,以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有什么突发事故。(当然完全不敢做出承诺,也难于让他人对你有信心,生意也就谈不成咯~)

3、一个企业规模小时,个人能力可以凌驾团队力量,但企业规模变大后,团队合作更重要

4、管理最头痛的地方在于,要么没有人去理,要么一大堆人抢着理

5、一家企业到一定规模后,不应该只有一个策划员。策划员应该是每个部门都有的,这样才可以联系整个企业,以达到讯息的高效传递

6、在推行每一个计划前,一定要策划好每一个细节,包括资源(尤其是人力资源),不然计划再完美,都没有能力去执行,毕竟个人能力有限,团队才是王道!现在明白为什么很多企业都说,员工是公司重要的资产,因为没有好的员工,再好的计划都不可能去完成。

至于投资方面,组合没有改变。但在外围大跌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纸上盈利算不错了。
若不是外围依然生气勃勃,单单看马股的话,基本上已经宣告进入熊市了。
心理已经做出最坏的打算,准备好股在一旦到来,就会100%持股度过寒冬。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