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组合更新 25.11.2014

最近对投资的观点,又产生了变化。
其实现在的组合,于100%现金之前有少少共同点,但却平稳了很多。
之前的高成长任务落在Scientx身上,而高股息任务则落在Matrix和Hupseng身上,但这个组合当时最大的问题在于:
Scientx - 制造业不错,但落在柔佛的产业会是它的败笔
Matrix -产业泡沫破裂的机率太高,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Hupseng - 成长有限,手上的现金用完后就不能够保持高股息了,与Dlady股息的担忧一样

在经历一年手握现金后,思想上变注重风险管理,从新调整组合成员。
基本上组合的大方向没有变,但成员和涉及的领域比之前来的安全。
 
高成长的任务,落入了TSH的手中。我一直看好TSH会是种植业里的Harta,就好比当初我看好Scientx的成长一样。提前卖出Harta和Scientx是我投资路上的两大遗憾,因为两次都是贪图股市调整的暴利,而卖出好股。所以我告诉自己,TSH不能够在犯下同样的错误了。以TSH良好管理层加上之前打好的基础,接下来2-3年将会是高回酬的时候。当然若老板实现提高股息的承诺,就当是一个额外红利花红咯~

至于高现金流(股息)的任务,出乎意料地既然让我在这次调整中,累计到了Carlsberg和Panamy这两支蓝筹优质股。
这两支股,除了可以提供高现金流,同时也依然具备资产上升的空间。
两个新成员的加入,也让我的整体组合的平均股息,提高到了3.23%,也超越了之前放现金在OSK户口时的回酬。

Carlsberg和Panamy最近的下跌与消费税有关,但其实大家似乎忽略了,消费税(GST)=6%,而之前的销售税(Sales Tax)=10%,这种情况下厂家可以做出2个选择:

1、产品的价格调低,销售量提高
2、产品的价格保持,赚幅将提高

两种情况就算不带给厂商好处,相信也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当然也有可能我低估了消费税的伤害威力。
除非市场真的低迷到大家宴会都不喝酒、家里不装风扇(反而觉得不装冷气,改装风扇更可能,哈哈)。再加上房地产的火日暂时不减,一间房子装一个风扇,就已经足够维持Panamy一定的销量了。至于走私酒的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问题,管理层自然有它的应对方法,看好皇帽在高档酒继续拿下更多市场份额。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