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检讨+2015年度终极目标

2014年剩下2个月,又到了年尾检讨2014年目标的时候了。

目标篇:

看回当初定下的目标:
1. 注册并成立新公司 ===〉没完成,因为暂时不打算成立公司来创业
2. 完成新公司的企业策划书 ===〉没完成,因为暂时不打算成立公司来创业
3. 利用其他工具提升投资组合市值===〉完成,至少知道钱放在OSK利息高过普通储蓄
4. 体重维持到65KG以下===〉没完成,还上升到了74KG =.='''
5. 出席2014年投资论坛年度聚会===〉半完成,最后出席了另一个聚会,虽然最后被爽约
6. 提升客户服务技巧===〉完成,但不够细心和耐心依然是致命伤,
7. 寻找另一项被动收入===〉没完成,要更努力了。
8. 阅读至少12本书籍===〉没完成,但阅读8本已经算是一个记录。哈哈
9. 完成一家人台湾之旅===〉完成,过程中也让我学习了不少待人处世的道理,也看透了你待人好,他认为必待你好的道理。谢谢你,于博。
10. 加强人际关系===〉完成,但还不够积极,尤其是对外的人脉建设。

总结来说,只完成了45%的目标,算是不及格了。=.='''

工作篇:

工作上在机缘巧合下,了解到本身虽然没有经理级的身份,却拿着经理级的薪水,就没有太多埋怨了,毕竟他人要承担的责任也不会比我少,反而更了解团队里为什么会出现薪水参差不齐的原因,毕竟一切回归工作态度和能力。要如何继续提升,就要更仔细的分析了:

[行销]
- 评价:中上
- 应对顾客方面有一套自己的管理方式,也得到顾客的认可,但对一些牵涉到顾客高层的谈话,不够圆滑,容易得罪顾客或留下不好的印象。
- 需要提升与顾客高层谈判或交流的沟通技巧

[采购]
- 评价:中上
- 对产品价格敏感度有待提升,做到说出一个产品,就马上能够讲出价格的地步
- 谈判技巧要多提升与实践
- 对供应商的人脉太弱,被绑死在某些供应商

[船务/策划/协调/管理]
- 评价:中等
- 策划与协调不够系统化,导致讯息中断的情况出现
- 要对船运公司的Freight有敏感度,做到说出一个地区,就马上能够讲出价格的地步。
- 提升对手套生产的知识,以帮助更有效的策划与协调

家庭篇:

- 与家人完成了台湾旅行,但由于爸爸的身体状况,出国是不可能了
- 会在计划一些国内旅游或带他们去体验一些不同的活动/美食
- 等待机会装修屋子,或换更大间的屋子

爱情篇:

- 感情世界依然空白
- 另一半可能已经出现,但需要考虑若她是适合人选,以后大家的生活,或许我想太多了
- 在文武庙的祈祷,希望会实现

理财篇:

- 股票市场一片混乱,年头100%现金还赚到利息,年尾70%股反而亏钱
- 提升房地产买卖的认识,在崩盘时坐收丰硕果实。
- 寻找房地产和股票之外,其他的投资工具。
- 做好风险管理,应对随时到来的大调整。

健康篇:

- 肝脏在没有喝酒的情况下,恢复了健康,要继续保持
- 体重越来越高,尤其是肚腩,需要把体重维持到65KG以下

-------------------------------------------------------------------------------------------------

剑圣,要更加努力了!毕竟也不年轻了,一些计划再推下去就不能够在30岁前完成了!
人生第3个十年,只剩下那短短的一年而已,今年要比任何时候都要更积极才可以呀!!

所以又是时候定下30岁前的2015年度终极目标了:

1. 提升与顾客高层谈判或交流的沟通技巧
2. 提升谈判能力,并实践。(2015年,须有3个成功例子)
3. 加强手套和包装材料供应商的认识,从而加强人脉(2015年,须有3个成功例子)
4. 通过阅读人力物力管理的书籍,提升管理能力(2015年,须有3个成功例子)
5. 提升对手套生产的知识,以帮助更有效的策划与协调(2015年,须有3个成功例子)
6. 寻找房地产和股票之外,其他的投资工具(2015年,须有2个成功例子)
7. 体重维持到65KG以下
8. 阅读至少12本书籍
9. 完成一次家庭国内旅行
10. 了解GST,并找可以获取利益的漏洞(2015年,须有2个成功例子)

很有挑战性的目标!!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