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投资检讨

近来生活都是在忙碌中度过,所以很少来更新和打理这无名的小小空间~
工作上刚刚面对了另一个过渡期... 公司的问题依旧,虽然部门同等级的员工有几个,但什么大小事务都关我事,我只有两只手,而且我的脑部是超级电脑,不间断到来的东西真的让我无从适应!简短来说,现在的我好听是市场执行员,但工作范围包括了:
一、服务顾客
二、找订单和开阔市场 -一与二是原本市场部门的工作,是份内事
三、负责全部订单(从生产、氯化、包装一直到船务)的总协调工作-最头痛的部分需要与各部门经理级人马交锋,但由于职位上的限制处处碰钉~试想想你需要决定及带领全部订单的进度,但听你号令的人却全部职位比你高... 名不正而言不顺呀~~~~~~
四、“帮忙”会计部门年报/季报的结账工作--所谓的帮忙,很多时候是即传即到,不管你多忙都要马上完成他们任务的~ 所谓的帮忙,就是从当初他们的不够人,到现在加了100%经理与150%员工,还是要继续帮忙... 分别在多了几个人可以点你做东西,也就是所谓的帮忙~
五、负责样本的准备、甚至是运送 -- 没错~ 工作是有QA部门,但其上司说他们还新(与我同一天进入公司的,但不懂为何他新我旧),我的上司也认同(我再度无言)~最近甚至因为新厂要样本,不找QA却叫我准备并把样本送到现场(看来QA可以关门了)~
当然还有很多不能够一一道出的硕碎事情,叫我如何一一应对呢?
现在我唯一能够安慰自己的就是:
现阶段的我还在学习阶段,我需要累积的是经验,利用多元的工作范围内把能够学到的东西吸收到极点!在这里是我的起点,但未必是我的终点,它或许只是我的踏脚石!但在这片故乡的土地里,可以与它媲美的企业只剩下两三家,我不想在时机还没成熟时把手上有限的机会浪费掉!在这社会里有哪家公司工作时不受气的?最重要的是... 我在这里可以得到我迈向成功之路所需要的元素!

好,不说工作了!谈一谈其他的~~ 最近放工后大部分时间都在逛论坛,也学习到了不少投资方面的新知识~ 然而,当看到别人的论点时也会想一想自己走的投资录是否正确?现在的股市无可否认正处于牛熊交加期,但接下去的走势会如何就不是我们这些小户可以控制与预测的~只要当初买入时,已经把熊市的可能性与风险算进去,就不必太勉强去预测接下来的变数~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