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里虽然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 但有时还是会觉得有些困扰...
看到他人可以随心所欲的生活,自己难免也有种冲动成为一份子。这就是KLSE.8K前辈说的“先甜后苦易,先苦后甜难”的理财道理吧... 很赞同他发表的《人赚钱》和《钱赚钱》理论,如果我可以在早几年接触到这个道理,可能现在我的目标已经有眉目了。但现在开始还不迟,不过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了!所以坚持先苦后甜的理财道理是正确的!综合之前的研究,基本上目标公司都已经决定了,现在只欠正确的进场时间而已。下一次假期等我开了户口后,就可以开始我的投资计划了。不过心里也做好了准备随时会亏钱,但人是要在错误中成长的!乘年轻找到正确的方向,好过年老了才领悟到几十年来所走的路是错的!

来社会工作后,更加能够领悟到《人赚钱》和《钱赚钱》的分别和重要性。从小的家庭教育就灌输了如何通过受高等教育来改善生活,但从来不会接触到《钱赚钱》的道理。不是家长不要教,而是他们也未能领悟到其中道理。其实一个人受再高的教育,到最后还是困在《人赚钱》的阶段,只不过教育提升了他《人赚钱》的能力!但不管《人赚钱》的能力有多高,最后还是有局限的,因为我们只有一双手和一天24小时。相反的《钱赚钱》却能够让我们变得富有,因为《钱赚钱》使用开番的道理的,若掌握妥当,他会从1>2>4>16>64>......,这就是《钱赚钱》的威力!

《钱赚钱》的方法只有三个:
一、通过做生意。
二、通过拥有房屋等产业。
三、通过股市投资。

三者里面,又以股市投资最为适合普通打工一族,因为它涉及的资金是最底的。房地产等需要动用大笔的资金,做生意未必每个人有这个能力。我告诉自己,既然找到了一条路就要去尝试,总不能靠打工致富吧!因为工字不出头!但开始阶段还是要依靠工作来储蓄第一笔资金,这一点还在努力当中。不过由于涉及数额不大,现在已经可以开始投资了,就等待有时间去开户口而已。说真的,若这真是条行得通的路,现在的苦一点的生活是值得的!

确理财的其中几个法则:
1. 不要欠债
~ 避开信用卡! >>若无可避免,一定要每个月清账!
~ 避免买新车!>>汽车不是投资,它是负资产,永远只会带来亏损!
~ 不可借钱去投资!>>永远只用自己的钱去买东西或投资,避免负债!

2. 理清你的“需要”和“想要”
~ 虽然有钱财能力,但只买“需要”的,避免买“想要”的!>>就拿汽车来说,人总有个贪念要买比较豪华的车,但其实车只是代步的工具,当你买豪华的车,你买的是你的“想要”,而不是你的“需要”了。“想要”会让人盲目追求所谓的“富贵”,最后负债累累!

3. 善用进钱去投资
~ 尽量把负债和开销降低,扣除基本储蓄等费用后,把剩下的钱拿去投资,让钱赚钱!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