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

几天仔细想想,其实我们真的要懂得知足...
人... 通常都会犯下一个错误... 那就是总认为抓在手里的东西不够好,而不停追求一些未知数的东西... 若真的拿到更加好的选择固然好,但很多时候当我们失去了,才会觉得原本在我们手里的选择其实并不差,只是我们从来都没有去察觉他的好。

从工作以来,我对现有的工作是诸多投诉和埋怨的!我常常在期盼着要得到一份不压力、轻轻松松、工钱高一级五天制的工作!每当对老板有点不满意时就说要辞职,要找工离开等等...
农历新年期间的假期,我开始理清自己的思绪了... 发现到自己的思想有点幼稚、不成熟,试问如果你是老板你会请人回来让他轻轻松松、无所事事过时间吗?请这么样的人不如不要请!另外,五天制的工作不是没有,不过通常工钱也会比较低,你做少半天难道老板还要照样给你高工钱?除非你是很有料或经验的!但我两者都不是,又如何去找这么样的工作呢?
我的情绪是很想离开现有的公司去做时间较短的工作,但我的潜意识似乎有另一个想法... 这一点我在星期五才发现到!就是那天YSP叫我去面试的事情,我刚接到电话时有开心一下,但过后慢慢就觉得很烦了!开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后来发现到其实我的潜意识并不想换工,所以才会为这面试觉得烦。

实现阶段真的不大适合换工,原因有好几个:
一、上司的关系
其实蛮认同一个同事的话:“我们出来打工的,去到哪里都是埋头苦干地做的!最重要是老板看得到我们所做的事情,会珍惜我们就已经足够了。” 现任的两个老板,虽然平时觉得他们很烦,但其实他们蛮器重和重视我的... 要不然就不会大小事务都打电话来烦我啦~ :p
而且老板都已经会做人,给了花红又加10%薪水,难道我还不满足吗?有时候不是直接对老板,队的是经历等,做东西的是我们,拿功劳的是他们,老板看不到,这样的情况更加死!这种情况在大公司打工发生的机会率更加高。

二、工钱和福利
加薪后,以我的学历和现在的经验,很难找到比现在更高薪的工作了!
再加上现在Confirm后已经有年假等福利了,如果一直转换公司,永远都是新人!还有OT Claim不是所有公司都有的,但OT却差不多家家公司都有,这一点本公司还算不错了,至少现阶段要赚多点钱还可以靠加班。多劳多得,加班后的工钱,比得上现在现在小姨、小舅他们的工钱了。福利方面虽然不算很好,但也算是中上了。既然三十多岁的小姨小舅可以满足于他们的工钱,为何二十多岁的我拿到这工钱还不满足呢?才出来工作有这样的工钱算是很不错了!应该满足啊!几个前辈都对我说过同样的话:“还年轻... 刚出来,有些东西不要太急!一些东西时要经过岁月磨练的!你的起步已经比我好得多了...” 开始时我不太接受这句话,现在慢慢觉得这是事实!

以现在下定决心在这间公司呆上一至两年,到时如果老板在工钱方面没有再提升再走人吧!好像越来越现实了... =) 既然这份工还不错,就让自己在工作上稳下来吧!接下来是时候去完成一些还没有完成的计划了!PTPTN的信终于寄上门了,要开始还债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