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感交集+新春准备

周二一如往故地忙碌。还加上了外包包装的问题,百忙中还需要腾出时间去协调这事情。幸好公司有两个视恶如仇的高层,他们俩一起轰炸外包,哈哈。也谢谢阿迪对外包的专业评语,让我第一次对珍珠团队给予好的评价。同一天也得到了喜出望外的消息,工厂终于被批准享有与外企其他工厂同样的公假,公假瞬间从11天变成了17天。虽然一直以来感恩有前公司的工作,多年来我才能在家乡有稳定的工作,但其实这些年来还蛮委屈的。多年来在公司的付出,却换来公司的冷眼对待。公共假期11天已经是大马少有的了,还说自己是上市公司。连农历新年都只有那可怜的一天假期,落在周六的时候连公假都失去了。5.5的工作日,也造成周末的时间很有限,直到外企联营时才换成5天制。所以当周二看到年假增加,而假期落在周六还有补假时,真的有种莫名的感动,幸福来得太突然。虽说降低福利是为了可以降低成本,但为何他人可以做到福利和盈利共存?

周四突然得到的公假,让我可以多一天处理私人事务。带母亲去探望外婆,也到附近的店走走,买了比市价便宜的新春装饰品。这家店能够以这价格贩卖的商品,为何其他店却因为各种理由卖的更贵?明显是商家趁机赚钱更高利润。最满意的还是买到了饭桌的桌布,算是意外的收获。晚上也看了马来西亚足球队与韩国的比赛,看到球队从领先到被反超,再到补时扳平,实在令人感动。

周五原本计划好的假期,却因为工作繁忙而被迫回到工厂。也幸好做了这个决定,因为手上的工作比想象中还要多。也谢谢对方提早通知了我他们的方向,让我有时间去应对这变化。解决了供应商和税务问题,对方也在当日开始了包装,算是功德圆满。

周六如以往办理和采购一周日常用品。姐带了孩子一起来小聚,看到孩子们收到礼物开心的样子,实在让人欣慰。希望这两个孩子都快乐成长和学有所成。回到家也成功说服在装修的邻居,在两间家直接盖上了帆布,顿时灰尘总算减少了。晚上得到克洛普将在赛季末离开利物浦的消息,顿时感到非常伤感。心里知道有一天他会离开,却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那么突然。感谢他为球队带来的各种荣誉,也祝福他在下个执教队伍取得成功。以利物浦的财力,相信很难再有那么出色的主帅了。

周日早上头一热,带着疲累的身体,粉刷了大门的墙壁。毕竟今年是九运的第一年,有些习俗上的东西,还是做好来比较好,毕竟影响的是20年的运势。粉刷完毕就出门去拿新春用的排骨。过后打算再去添购桌布,结果既然在几天内卖完了。过后很幸运在购物中心遇到了LIFE的新年促销活动,接到了财神爷,还与财神爷合照。哈哈。新春准备功夫基本上接近完成。下周就是清理神桌和重要的张灯结彩了。为了20年的好运势,下周也是重要的仪式。同时也兴奋地期待,13多年来第一次名正言顺的四天农历新年公假。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