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当下

2022及2023年已经预测会过得不好,但整体情况并没有想像中糟糕。 
2022年主要是与老大合不来,很多冲突,心中总是憋着气无法抒发。
加上本身的上司无能,很多事情都感到无助和无奈。
最后在2023年公司还是被全面收购了,
而老大的处世更让我差点错过了加入外企的机会。
无论如何这个人已经在我职业生涯消失了。
背着被集团遗弃的评语加入外企的风凉话依然在耳,
没想到说这话的人,现在却面对着失业危机。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好与坏的定义很难说的。
风光的时候留一条后路给他人,为自己积点功德。
转眼间在外企3个月了,在内部一切变化都相当好,
同样的薪资,但责任减少了,主要还是不再背负莫须有罪名。
物流链管理上司相当温和,很多东西不需要亲自出手,
以逸待劳反而让我可以坐受渔人之利。
在外界同行处于水深火热的处境下,我却百忙中依然可以难得清闲,
算是今年预想不到的局面。换成平时,老大和C早就无理取闹折腾我了。
不过旧公司的情况确实有点糟糕,短暂已看不到东山再起的曙光。
接下来会保持原状,不会在这不利的流年进行任何冲刺。
2024年将会是更好的冲刺年,又或许到时候股市第一桶金已经完成。
到了这阶段,被动收入比起主要收入更重要了。
毕竟主动收入上升空间有限,而且将会被税务猎剁部分收入。
而被动收入进入雪球效应,借力的力量将会快速成长。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