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改变

一切来得太突然,这几个月的心情真的是大起大落。随着时间的推进,很多东西也总算明白了。C那天的突然离开,原来是2月28日早上10点过账了,也代表着工厂写下了新的旅程碑。而我也正式告别了工作12年半的本企,加入了外企。为了避免被当是白眼狼,我最后还是写了一个邮件给老大,结果他果然没有回我邮件。对我而言,答与不答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毕竟已经是前雇主了。虽然过后公司还是给了特别花红和最后一次员工股,来鼓励一年后大家回到集团。但我心里知道,这一别或许就是永别,因为我找不到加入恶人谷的理由。

自从加入外企,感觉上工作比较有方向感。我只能说,之前老大掌托总是不顾及全部船员,随意摆动船杆,大家都跟不上变化。而外企掌托后,方向很明确。每个部门都必须做好自己的本分和负上责任。大家往同一个方向前进的感觉非常美好。虽然每天的工作很忙碌,但至少不像从前那样,重复做白忙的工作,还要被老大白眼。

部门也进行了改组,行销部已不存在了。部门也被改名为策划与船运部,工作精简了。新上司的人蛮不错,应该可以长期合作。物流链管理方面,最后也只有三个分支,就是我的部门,加上采购和货仓而已。其实一切就如当初的架构是一样的,不过多了个有经验的人在上面指挥。当然我也不会错过这个学习机会,尽量参与物流连管理的一切。毕竟这也是当初我选择外企的主要原因。不断地观察与学习,才能够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在外企基本上每天都学习到新事物,毕竟他们的管理方式很不一样,整个人突然找回了工作的热诚和动力。

至于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也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尾声。下周上完最后一堂课后,就告别了每周六上课的日子。剩下的论文,我相信能够在五月末前完成,然后就正式毕业了。同时今天也完成拷贝物流连管理书籍的任务。很快周末将会再次属于我了。接下来也期待与新公司正式签署一份工作合约,以便得到该有的福利。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