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末

又是一个工作的周末,但却是相对比较悠闲的工作周末。
工作上从(去年5月开始到年尾)恐怖超级忙碌的最高峰期直线下滑。
现在的工作虽然依然忙碌,但却回到了正常个人该有的工作量,
而不是之前超过一个人的工作量。
但公司内部废材依然那么多,真不明白这种人为何能够成为高层。
2020 年第二个工作日就让我遇上了本年度最大笑话。
话说公司的FC昨日在没有预告下,突然叫我参与一个有外人在的会议。
当中发生了几个笑话:

1. 当对方问起如何去定义售卖价格这问题,FC竟然答不上,叫我回答。
我回答没关系,但过后他却问为何每个码数的价格会完全一样的。
我顿时傻掉,身为FC既然连这个也不知道。
我解释公司在定价时已经把价格根据客户订单码数来计算成本,
再次FC不明白这解释,反而是对方明白我在说什么。

2. FC问起某产品为何售卖价格那么高,我再次无言。
看来这FC连最基本的公司产品都一无所知,看来这些年来都是骗吃混日子的。
最后我们也提起这产品包装材料价格比较高,她既然说他不知道。
Walao eh 第一次听到身为FC的连公司成本这部分一无所知的,
金融其中一个重要工作范围就是成本分析与控制,
不少公司就算金融经理都开始需要去管理这板块了,更何况FC?
这FC既然完全对这一无所知,还好意思说他不懂,
为何我们在更新文件时没有把这成本告诉他。

现在总算明白为何公司可以一直亏钱,负责人根本就不在乎。
掌管金融的最高领导原来是那么厉害的,也难怪可以常常短时间工作。
这家企业实在是越看越有意思,这团队可以啊~~
看到最近发生的一切事物,对这企业的前景实在看不清未来方向。
唯有继续打醒12分精神,对未来的改变见步行步了。
同时会继续让投资资金继续壮大起来,以分散对这工作收入的依赖性。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