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更新_03.01.2020

工作上确实如预期般开始稳定下来,
也终于有时间去整理之前遗留下来的善后工作。
当这些善后工作完成后,将会回到较管理性的工作。
我承认部门本身还有不少问题和提升空间。
面对问题时,身为领导的确实不需要摆出那副臭脸,
仿佛我杀掉了他全家似的,又是一个失败的领导。
当然我本身的上司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俩确实可以做好朋友。
身为部门的最高领导,有些事情却推卸责任,无言。
很多时候我也懒得与这些人有太多争执,
除非真的到了是可忍也,孰不可忍的地步。
在这家企业的付出,到最后换来的确实一堆臭脸。
很多资讯总是弄到很机密那样,老实说谁稀罕要知道。
沟通这问题不去解决,永远就是现在的混乱局面。
老实说2020年工作上我没有抱着什么太大期望,
上司叫我去想想有什么目标可以去达成,
公司都给不到员工一个大方向,要如何朝向目标?
随着投资上渐渐回到了轨道上,我的重心也开始转移了。
没有必要花太多时间纠缠于这家企业的乱局,
反正如何努力到最后没有额外收入,也没有人会珍惜。
除了工作上,不想与这些臭脸人有太多的接触。
反而把时间放在投资上还能够增加收入。
这条帐不需要多说,也知道该把心思放在哪里吧!
大智若愚,大愚若智,很多事情不需要强出头的。
至于公司的股票,我也没有兴趣买入。
其他企业都鼓励员工买入公司股份,一方面是归属感,
一方面是在公司不需花任何钱也可以让员工增加财富。
员工也因此更愿意为公司付出,因为公司越好他们的财富也增加。
这是公司与员工双赢的局面,成本也不高。
而公司却恰好相反。他们怕死员工知道公司的一切。
当员工觉得自己无法参与公司的发展,找不到归属感,
就自然会把心思放在其他可以找到归属的地方。
这篇文章不是要批评公司,纯粹是要记录下此刻的看法,
以便将来可以作为反面教材,也可能记录着我此刻想法是不对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