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故友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地游览面子书,看看朋友的近况。
一则中学朋友的留言,看后让我百感交集。
原来几个月前,一位中学朋友因病离开了我们。
对它们印象深刻,因为她们是学校少有的孪生姐妹。
老实说,每次见到他们都无法辨认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妹妹。
不过这两姐妹活跃于校园活动,成绩也不错,是学校的模范生。
虽然他们家境不富裕,但却可以感觉到他们的上进心。
其实我本身是受过她们的恩惠的。
由于我社交圈子不大,对升学的知识非常有限。
依然记得中六毕业后,在大众书局工作。
那时侯成绩放榜了,大家都在为升学而烦恼。
成绩属于中等的我,当时候正茫然要如何填写大学申请表格。
她们可以说是我人生改变的一个大贵人,
因为她们无私地分享了《科系积分》这个网站,
是全国升学辅导组累计的数据,
让学子门可以依据自己的成绩 ,
来申请自己范围以内可以得到的科系。
也因为他们的无私分享,我成功进入本地大专,
从而改变了我的整个人生和思考模式。
没想到多年后,这对孪生姐妹的一人最近离开了人世。
据我所知,她前几年才结婚并有了一个可爱的男孩。
虽然她离开了,但我会记得她那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态度。
同时也很庆幸自己在一年前的那场大病活下来,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在病魔手中活过来。
人生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
又何必执著和浪费时间去生气一些他人的过错呢?
与其执著为何自己的生活过得没有他人好,
不如去珍惜身边的每个人、事与物。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