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斗数-主星个性类型

最近在研究紫薇的当儿,发现到紫薇虽然属于五术之一,
但却并不完全属于玄学而已,因为他是属于统计学,
可以与现代科学有一定的融合性。
在通过紫薇观察个人性格方面,紫薇也有与DISC异曲同工的部分。
紫薇里的14个主星可以依其个性阳刚性,分为四个主要种类:
开创型:七殺、破军、廉贞、贪狼
领导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支援型:太阳、巨门、天机
合作型:太阴、天梁、天同
七殺主最钢阳的主星,而天同则属最阴柔的主星。
最近把这套哲学运用在日常生活中,还真的有其参考价值。
人与人的沟通,很多时候与他们的个性很有关系。
就好比开创型的人与同样开创型或领导型的人沟通,
通常比较容易达到彼此的共识,因为思考模式比较接近。
然而开创型的人与合作型的人沟通时,很多时候就会出现沟通问题。
因为这两组人放在一起,就好比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开创型的人认为合作型的人做事不积极的当儿,
合作型的人也认为开创型的人太激进和冲动。
最近就碰到了一个笑话。
一个朋友最近工作上遇到了天同下属,在工作上一直犯错,而且做事又不积极。
这位朋友尝试过以不同的方式对付天同下属,但都失败了。
由于天同的工作表现不好,连累了这位朋友被灌上管理能力不强和人际关系不好的罪名。
结果那朋友的一个七杀上司怪罪于朋友,把天同友的支部从朋友手中抽离。
表面上这个举动对朋友来说是一个打击,但由于朋友对紫薇个性也有研究,
他倒是乐观地把支部交出来给另一个贪狼高层,七杀在旁监督。
为何对这个案那么有兴趣,就是因为要看七杀如何与天同沟通。
如果最后紫薇里的两个极端可以沟通,我们都会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有机会再记录这个个案的后续发展。

6 评论:

Sy 说...

Hi... I got read this zhiwei also. Which is your main star? I am the person u talking above... make a guess... hehehe

剑圣 说...

Hi sy sy, you are the person I talking above?
All ppl i mention no one with name sy wor...
是否你不小心对号入座了。哈哈。

Sy 说...

My mistake... I didn't say clearly. Paiseh...hehehe
Is actually 1 of my main star being mentioned by u on top... ;)

剑圣 说...

haha. get your point now.
but which main star you belong to leh?
ermm.. 七杀?

Sy 说...

Nope... I am the softer group of people... hehehe

剑圣 说...

softer group of people 也代表着注重人和。
不错哦~~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