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会后感想

一片忙碌中,2016展览会终于结束。
一如往即,第一晚是展览会的晚宴,晚宴后大家再次找借口到SkyBar跳舞喝酒。那些要奉承上司的,开始变成魔鬼,好像被放出来的饿狗一样,到处咬人。紫薇说得没有错,我的确有远方贵人。
这一次,同事们再次邀约我去喝酒。
但我依然觉得,我没有必要伤害自己的健康,来奉承他们。
因为他们不值得我这么做。老板都没有说什么,何况是你们。
同时也感谢我的菲立宾顾客,他们再次让我成功解围。
蛮佩服DG的,每一年他都坚持不参与这些不入流的聚会。
宴会上最让我啼笑皆非的是,老蚂蚁一直在向顾客敬酒。
或许他认为,这样做才是取悦顾客的方式。
很可惜,在顾客眼中并不是那回事。
晚宴后回酒店途中,顾客忍不住问我其实那位一直敬酒的人是谁?
当我说出他是厂长时,顾客吓了一跳,顾客说以为他是风尘女子。
听后我真的会心一笑,也觉得这老蚂蚁很可悲。
然而他到现在依然咱咱自喜,自我感觉美好。
无论如何,很喜欢我的菲立宾顾客,因为他让我看到,不需要大酒大肉也可以与顾客保持良好关系。喜欢展览会前夕的那一顿晚餐,很平静却谈了很多东西。有时候规规矩矩,不代表不能够活得更好。
好过那些做厂长做到好像做鸡那样,哈哈。
经过这2年魔鬼式自我提升,感觉上在产品推销方面的功力已大大提升。
在这次展览会上成功获得潜在顾客的赞赏。
然而我处在一个不能够让我发挥的平台,因为这些顾客还需要经过一轮筛选,希望这一次过程不会太远。而日本和欧洲顾客依然是我的最爱。
这一次展览会让我惊喜的事情包括:
[1] 菲立宾顾客,尤其是DG对我的尊重
[2] 应对展览会顾客的手法变得更成熟,在应对日本顾客更是有一手
[3] 巧遇各种中介商,特别是大胃王,或许我的未来可以向他看齐。同样是生产部出身,我还比他多了6年的行销经验,或许我可以比他做得更好。
[4] 展览会后收到中介联络,问我有没有兴趣加入同行Top5。由于对方通过公司电话、而不是个人电话联络我,相信对方是做过功课才联络我的。
以上四点让我增加了不少自信心,也让我对未来创业抱着更大的憧憬。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展览会多看多听,可以更容易找到自己的方向。只要掌控自主权,没有不可能的任务,只有如何去完成任务。要拥有自主权,就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自己创业。现在开始,要努力增加自己的人脉。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