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刀

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
以前看到这句话,没有什么感觉。
但昨天看完后李林大战的决赛和铜牌赛后,看到林丹和李宗伟双双因为体力不够而落败时,不得不感叹岁月如刀这句话。
快31岁的我也不年轻了,但人生却好像没有太多印象深刻的战役。
当年成功逆境中进入本地大学算是一个成就。
毕业后让家人拥有属于自己的屋子也算是成就。
过后就是仿佛没有什么特别的成就了。
就希望最近费劲研究的股票投资,多年后可以让我慢慢咀嚼那份成就。
其实懂事以来,我就相信自己不会一辈子成为打工一族的。
虽然生于80年代,但我却拥有90后那份热爱创业的心。
也因为这一股热诚,让我在工作上有一份不断学习的热诚。
而这股热诚,也让我在工作上如鱼得水。
奈何随着时间的洗礼,我心里的热诚慢慢变弱。
这也让我在前两年面对工作和投资上的瓶颈。
踏入30岁,是我人生一个转泪点。
我开始看清楚自己的方向,或许全职投资者将会是我的终极目标。
但这之前我需要在人赚钱方面取得突破。
在一年内,我把重心放回在工作上,最后成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得到职位上的提升。目标达成后,我知道按照工作惯例,短暂两年内我不会再获得提升机会,所以可以把重心放回在投资的研究。
早期的股票投资,偏向于纯基本面价值投资。
让我好几次买到基本面价值股,最后却面临投资亏损。
经过实战经验的累计,现在的我渐渐转型为融合基本面、技术面和筹码面为一体的投资者。被低估的基本面股,需要配合筹码面来释放价值,再配合技术面来买在安全点,就能够把投资风险降到最低,拉低等待价值释放的空窗期。这个领悟也让我在股市投资6年的经验,得到突破。
希望2016年的回酬,可以媲美或突破2013年的回酬。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